韩军方公开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图)

2012年12月14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韩国国防部14日公开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残骸长7.6米,直径为2.4米。 韩国国防部14日公开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残骸长7.6米,直径为2.4米。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高层官员14日表示,将构建朝鲜火箭联合调查团,正式着手分析打捞的火箭残骸。韩国军方认为,在进行精密分析后,可掌握火箭燃料的成分、火箭箭体材料、一级火箭推进器的推力技术等信息。

  韩国军方认为,对朝鲜火箭残骸进行精密分析后,可掌握燃料的成分、火箭箭体材料、一级火箭推进器的推力技术等信息。朝鲜使用可室温保存的推进器燃料,但其具体成分尚未向外界公开。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一级火箭引擎捆绑了4个“劳动-B”号火箭引擎,从中可了解到“舞水端”导弹的相关信息。

  韩国海军在当地时间当地时间14日凌晨0点26分打捞起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这些残骸疑似一级火箭的燃料桶,海军“清海镇”舰将其向京畿道平泽第2舰队移送。

  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长7.6米,直径为2.4米,重32吨,上面有以韩文书写的“银”和“河”两个字。

  联合调查团将由韩国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陆海空军、国防科学研究所的战略武器专家,以及参与“罗老”号研制工作的民间专家组成,还有美国专家作为技术咨询委员也会加入联合调查团。据悉,参与此次分析的美国专家曾经参与过前苏联和伊朗研制的导弹分析工作。

  韩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将此次发射的火箭视作朝鲜的武器,此次发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因此即使朝鲜提出要求,也无需返还残骸。

(原标题:韩国称将分析朝鲜火箭残骸 掌握燃料成分和技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