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首都1条街道以邓小平命名(图)

2013年09月11日15:07  新华网
这是2013年9月9日在比什凯克“邓小平大街”拍摄的邓小平纪念碑。新华社发(罗曼摄) 这是2013年9月9日在比什凯克“邓小平大街”拍摄的邓小平纪念碑。新华社发(罗曼摄)

  “邓小平大街”位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西部,长3.5公里、宽约25米,有双向六条车道。大街东端,矗立着一座两米多高的红色花岗岩纪念碑。以邓小平名字命名这条街的想法是1996年6月由时任比什凯克市长、吉著名经济学家西拉耶夫提出来的,其目的是昭示吉尔吉斯斯坦以中国为榜样,走自己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这是2013年9月9日在比什凯克“邓小平大街”拍摄的邓小平纪念碑。新华社发(罗曼摄)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西部有一条著名的“邓小平大街”,长3.5公里、宽约25米。大街东端矗立着一座两米多高的红色花岗岩纪念碑,碑的正面用中、吉、俄三种文字写着:“此街以中国卓越的社会和政治活动家邓小平的名字命名”。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