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谴责肯尼亚恐怖袭击 誓言协助当局反恐(图)

2013年09月22日09:23  中国新闻网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肯亚首都内罗毕购物中心遇袭,造成至少39人丧生和150人受伤,美国强烈谴责这起“卑劣”的攻击行径,并誓言全力协助肯尼亚当局对抗恐怖主义。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示,传出受伤者当中包括美国人。

  克里表示,目前还未确认是否有美国人在此次袭击中身亡,但一名在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外籍工作者的妻子遇害。此外,还有4名美国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局已经提供协助。

  克里说,“这次针对大量无辜者的恐怖屠杀是令我们心碎,这提醒着我们世界上存在着不可告人的罪恶,可以在任何瞬间摧毁生活。”

  克里还表示,“这样的攻击无法改变我们——致力于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必须重申的是,决心打击极端主义和推动宽容无处不在。”

  克里承诺,将帮助肯尼亚当局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海登发表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今天在肯尼亚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袭击无辜平民的卑鄙恐怖攻击。”

  声明又说:“必须将这种残暴行径的犯案者绳之以法,我们已表明愿意在这方面全力协助肯尼亚政府。”

  海登表达美国当局对受害人家属的深切慰问哀悼,并誓言“与肯尼亚人民并肩致力对抗所有形式恐怖主义,包括青年党所构成威胁在内。”

  海登指出:“对付无辜平民的这类懦弱行径,绝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

(原标题:美国谴责肯尼亚恐怖袭击 誓言协助当局反恐(图))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政部:望社会理解以房养老勿以偏概全
  • 体育中超泰达1-0国安 上海赛丁俊晖6-2进决赛
  • 娱乐王菲离婚后赴友结婚周年 抄佛经送礼
  • 财经83岁“金融巨鳄”索罗斯迎娶42岁新娘
  • 科技iOS 7漏洞:iPhone锁屏状态仍可打电话
  • 博客中国十个最著名的中秋赏月之地(图)
  • 读书大特务沈醉一生最爱的三个女人
  •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