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200万网民研究泰国湾卫星图寻失联客机

2014年03月14日15:44  中国日报网站
  Vu博士正在筛选数字地球公司提供的卫星图的信息。(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星报》) Vu博士正在筛选数字地球公司提供的卫星图的信息。(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星报》)

  据马来西亚《星报》3月14日报道,目前有200多万网民正在研究泰国湾的卫星图,试图找到失事马航MH370客机的坠落地点。

  美国公司数字地球(DigitalGlobe)提供的卫星图涵盖了超过2.4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截至目前,约200万网民通过登录地图网站Tomnod(www.tomnod.com)参与搜寻可疑目标,现在已标记出64.5万个疑点,包括油迹、残骸、救生艇等,需要专业人员的进一步核实。

  数字地球公司通过其脸谱网主页证实,目前超过21.6万名网民注册分析Tomnod卫星图。不过事实上,网民无需注册也可以参加寻找可疑目标的行动。

  Tomnod的用户Lim Kok Tong说,在泰国湾和南中国海搜寻物体并不是件轻松的任务,“我花了近7个小时,这是一项乏味的工作,还没找到任何值得标记的目标”。Lim还表示,一些图像被云遮住,这为寻找目标增加了难度。

(原标题:200万网民研究泰国湾卫星图 苦寻疑似失联客机目标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