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近纪录片删除金正恩姑母画面(图)

2014年04月19日06: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金敬姬资料照片。 金敬姬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消息17日报道说,朝鲜最近两次播出一部纪录片时删除涉及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母金敬姬的所有画面。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这部纪录片原先版本中,金敬姬随同金正恩及其他朝鲜高级官员于2012年12月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瞻仰她的胞兄、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当时正值金正日逝世一周年。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朝鲜国家电视台去年12月13日首次播出这部纪录片,随后于今年1月4日、1月5日、2月16日和本月15日重播。而2月16日播出时,金敬姬的身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金正恩及其妻子李雪主拜谒的镜头。这一重新编辑后的版本15日再次播出。

  “我们相信,金敬姬已经被解除她在朝鲜劳动党内担任的所有职务。”统一部官员说,只是,不能确认她是否像其丈夫、原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那样遭到“清洗”。

  朝鲜在这部纪录片首播的同一天宣布,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同月12日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行为判处原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死刑并于当天立即执行。

  韩联社报道,金敬姬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9月9日观看朝鲜人民军一场演出。张成泽出事后,朝鲜媒体报道没有提及金敬姬或者她领导的劳动党轻工业部。根据朝鲜媒体先前报道,金敬姬任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中央部长。

  韩国政府内部推测,金敬姬疑似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病情较为严重,近段时间在俄罗斯接受治疗。

  另外,金敬姬9日没有现身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韩国情报机构官员说,金敬姬可能没有当选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原标题:朝鲜删除金正恩姑母画面)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