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与安倍一起抬腿合影大秀靴子(图)

2014年07月12日01:3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巨型轮胎前大秀靴子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巨型轮胎前大秀靴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9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同“好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了世界第一大铁矿石产区,随即两人在巨型轮胎前合影,此举引发网友恶搞。

  在合影里,阿博特和安倍同时抬起一条腿,手搭左膝,张眼露齿,炫耀脚上的RMWilliams澳大利亚皮靴。

  7月8日晚,阿博特在首都堪培拉的国会大厦设晚宴招待安倍,席间阿博特喝了不少酒,结果在次日的电视直播中醉态毕现。此次澳日签订了防卫合作协议和贸易协议,双方为此表示庆祝。

  7月9日,他们继而来到西安吉拉斯矿山,二人高兴地站在一卡车的轮胎前,随后阿博特在推特上晒出二人合影。阿博特写道,“安倍穿着澳大利亚送给他的礼物——RMWilliams皮靴。我们今天都很高兴穿着这双鞋”。

  推特网友表示难以置信。网友马克说,“真不知道把脚放在黄色架子上干什么,毫无意义”。网友艾玛说,“格调真低”。

  阿博特曾因在寻求避难者自杀未遂问题上的不当言论而饱受舆论道德批评。在一张PS的图中,阿博特试图击沉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

  7月9日,双方领导人在珀斯的正式晚宴上互致贺词,称此访加深了日澳友谊。

  阿博特在晚宴上说,“我深信,更为重要的是,日本是澳大利亚的好伙伴,而澳大利亚也是日本的好伙伴”。

  安倍说,澳大利亚和日本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及防卫合作相关协议,这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通过此访,我坚信澳大利亚人民确信日本是他们的好伙伴。”据悉,安倍此行是12年来日本领导人第一次访问澳大利亚。据中国日报

  相关新闻

  日澳联手对华引澳各界担心

  连日来,澳大利亚政界和学界人士对澳大利亚与日本宣布建立所谓“新型特殊关系”以及澳政府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担忧,认为阿博特政府应将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对外政策的更重要位置。

  工党参议员邓森最近就澳大利亚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撰文指出,总理阿博特“如果不是对地区敏感问题无知或愚蠢,就是根本没有把澳中关系置于重要位置,这是非常错误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休·怀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日本之所以希望与澳大利亚建立联盟,目前最合理解释就是希望得到澳大利亚支持,与澳大利亚和地区其他国家建立联盟对抗中国。澳大利亚如果因此被拖入任何一种针对中国的联盟关系,将是愚蠢的。并且这种联盟也不是亚洲未来所需要的模式。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阿姆斯特朗撰文说,日本试图通过与澳大利亚发展“新型特殊关系”而在亚太地区建立“日-澳-美”铁三角,但是这将带来不小风险,亚太地区需要的是一个能将中国和其他国家包含在内的更广泛框架。据新华社

(原标题:澳总理与安倍合影大秀靴子)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安倍 日本 澳大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副市长曹鉴燎与多名女性通奸(图)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开发商看淡取消限购:还要看银行脸色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山东女生被性侵案如何判断女方是否自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