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晤老卡斯特罗减免古巴315亿美元债务(图)

2014年07月13日00:29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普京与古巴总统老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普京与古巴总统老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开始为期6天的拉美之行,首站访问苏联在冷战时期的盟友古巴。

  据俄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现年89岁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会晤,会谈持续大约1个小时。

  古巴官方媒体播发了普京12日晚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的照片。普京与卡斯特罗相当详细地就国际事务和世界经济状况交换了意见。

  在普京访问古巴期间,双方签署了大约12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工业、医疗和防灾等多个领域。古巴政府网站“古巴讨论”报道,俄罗斯公司将参与古巴北部海岸的石油项目,并帮助古巴勘探近海石油。

  普京在访问中说,双方“讨论了在古巴建设大型运输中转站的可能性,包括可能实现马列尔海港的现代化,以及修建一个拥有货运航站楼的现代化机场”。

  古巴曾欠下苏联350多亿美元的债务,俄罗斯此次决定减免其中的90%,余下债务今后将用于发展古巴的教育事业。

  媒体普遍认为,在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而与美欧国家交恶的背景下,普京此次到访“美国后院”,意在通过投资和贸易等手段加强与拉美国家的关系,从而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多支持。

  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在今年2月表示希望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军事存在,包括寻求古巴和其他拉美国家同意俄罗斯军舰使用其港口。最近几个月,一艘用于收集情报的俄罗斯军舰多次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停靠。据新华社

(原标题:普京会晤89岁卡斯特罗(图))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普京会卡斯特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