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公司机师曾试图与MH17通话未获响应

2014年07月20日15: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19日,乌克兰Grabovo,救援人员在马航M17坠机事故的现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19日,乌克兰Grabovo,救援人员在马航M17坠机事故的现场。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遭击落前,印度航空公司AI113与它相隔仅90秒飞行距离。印航机师曾依乌克兰航管指示,试图与马航机师通话,但毫无响应。

  马航MH17班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遭击落前,从德里飞英国伯明翰(Birmingham)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AI 113波音787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与它相隔不到25公里,相当于90秒飞行距离。

  乌克兰共有基辅(Kiev)、利维夫(Lviv)、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Dnipropetrovsk)、敖得萨(Odessa)、辛费罗波(Simferopol)5个飞航情报区。当时往东飞的马航和往西飞的印航都进入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飞航情报区。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20日报道,由于两架飞机太靠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航管当局要求印航机师试图与马航机师联系,因那时马航对乌克兰航管的呼叫已无响应。

  消息人士指出,就在马航遭击落前,印航一位机师还听到乌克兰航管许可马航“直接飞行航路”,这代表它不需要依规定路线、由一个接着一个的地面导航站提供协助。一名航空公司消息人士说,“机师喜欢直接飞行航路,因为省油又省时。但这回却造成致命后果”。

  消息人士表示,后来得知马航遭击落坠毁,当时驾驶印航113的机师惊讶无比,“就好像站在你身旁的人突然被狙击手的子弹射到一样”,他说。

(原标题:印航机师曾试图与MH17通话 相隔仅90秒飞行距离)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马航客机坠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