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 因家园被焚出走(图)

2014年08月01日12:41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或因家园被焚被迫出走。 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或因家园被焚被迫出走。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为躲避毒品走私和非法采伐而逃离聚居地的一个隐世亚马逊部落首次与外界接触的视频曝光。部落成员通过翻译向当地人讲述了自己的悲惨遭遇,称家园被焚烧,亲戚被打死,尸体遭秃鹰啄食。

  巴西政府机构公布的视频显示,5名年轻男子和2名女子都穿着缠腰带,带着弓箭。据信,他们可能是与外界隔绝的亚马逊原始部落成员。这些土著于6月29日首次与巴西北部当地人接触,使用巴西和秘鲁边境独特的帕诺亚语(Panoan)交流。

  这些人已经在亚马逊雨林中行走数天,他们告诉翻译,他们的亲戚被打死了,由于尸体无法掩埋,正被秃鹰啄食。巴西全国印第安人基金会称,这些人的家园可能被秘鲁贩毒集团烧毁,部落成员也被杀死。

  巴西政府称,这些土著人现在已经回到自己的村庄,但他们的生活环境依然受到威胁。据统计,巴西现在有600多个土著部落,但都受到现代开发的影响。(杨柳)

  1

(原标题:亚马逊隐世土著人视频曝光 或因家园被焚被迫出走(图))

(编辑:SN054)

文章关键词: 土著人 亚马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