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抵首尔 韩总统朴槿惠亲赴机场迎接(图)

2014年08月14日10: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14日上午,罗马教皇方济各(中)抵达首尔机场, 韩国总统朴槿惠(左)亲赴机场迎接。 14日上午,罗马教皇方济各(中)抵达首尔机场, 韩国总统朴槿惠(左)亲赴机场迎接。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罗马教皇方济各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抵达首尔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赴机场迎接教皇一行,对于罗马教皇时隔25年再次访问韩国表示欢迎。

  报道称,到机场迎接教皇的还有韩国外长尹炳世,以及青瓦台秘书室长、驻韩教皇大使、韩国天主教会议长、首尔大教区长和天主教信徒代表等50多人。韩国政府此次将给予方济各符合世界宗教领袖地位的高规格礼遇。在此之前,前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于1984年和1989年两次访韩,当时分别由时任韩国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前往机场迎接。

  当天下午,朴槿惠将在青瓦台为教皇一行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并与教皇举行会晤。朴槿惠与方济各会晤时将避谈政治而聚焦人道主义话题。会晤结束后,两位领导人还将发表演说。

  方济各访韩期间,将通过弥撒向韩国传达和平信息。方济各还将与慰安妇受害者、“世越号”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见面。15日,方济各将邀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参加弥撒。

  虽然朴槿惠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她就读的初中、高中和大学都是基于天主教的信仰和教育理念设立的学校,她就任总统后曾4次邀请罗马教皇访韩。

  方济各生于1936年,2013年3月当选第266任天主教罗马教皇。教皇为梵蒂冈国家元首,当选后终身任职,不可罢免。

(原标题:罗马教皇抵首尔 韩总统朴槿惠亲赴机场迎接(图))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罗马教皇 朴槿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