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200人偷渡船在利比亚近海沉没36人获救(图)

2014年09月16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5日,的黎波里附近港口,海军打捞起数名遇难偷渡客遗体。 15日,的黎波里附近港口,海军打捞起数名遇难偷渡客遗体。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15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14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海域沉没,利比亚海军目前仅救起36人。

  利比亚成偷渡中转站

  卡西姆说,船上的非法移民大多来自非洲,他们试图偷渡到欧洲,但该船从位于的黎波里东郊的塔朱拉区出发后不久便沉没。卡西姆说,利比亚海军方面目前已经救起36人,其中有三名妇女。卡西姆表示,海面上漂浮着大量尸体,但由于天色渐暗且没有足够人手和设备,不能及时打捞所有尸体。卡西姆强调,当务之急是尽快搜救生还者。

  战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军和警察力量较弱,无法对边界实施有效管理。尤其是自7月中旬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等地爆发冲突、利比亚局势全面失控以来,大量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10万非洲人逃往意大利

  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8月底,一艘载有约17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近海沉没,只有极少数人获救生还。7月底,一艘载有约1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附近水域沉没,至少2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

  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提供的数据,2014年已有近10万人成功从非洲逃到了意大利。另有约2000人在横渡地中海过程中遇难。联合国难民署就此呼吁相关国家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行动,并为大批逃离冲突的非洲难民、庇护寻求者和移徙者提供更多合法的出路。(宗和)

(原标题:载200人偷渡船在利比亚近海沉没)

(编辑:SN066)

文章关键词: 偷渡船沉没 非洲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