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后庆祝80岁寿辰 避谈日军战争罪行(图)

2014年10月2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日本天皇和皇后。 图为日本天皇和皇后。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20日是日本皇后美智子80岁寿辰,虽然日本官方没有大型庆祝活动,不过宫内厅特别安排她以书面回应传媒3条提问。其中有问题涉及明年二战日本战败70周年,美智子响应称战争令生灵涂炭,受害的只是平民,呼吁各界勿让冲突萌芽,不过她未有谈及日本战时所犯的战争罪行。

  美智子忆述1948年获悉远东军事法庭对甲级战犯宣判时的感受,说自己当时只是中学生,对战事所知甚少,所以对战犯并无憎恨之情,只是觉得有些人不止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国家和所有国民负上责任,当时对此感到非常害怕。

  另外一个问题提及美智子对步入80岁的感受。她形容丈夫无论任何时候都总给予宽容教导,让二人能携手走过55年婚姻生活。

(原标题:日本皇后低调庆祝80岁寿辰 避谈日军战争罪行(图))

(编辑:SN022)

文章关键词: 日本皇后美智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