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水门事件报道主编辞世(图)

2014年10月23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盛顿邮报》前主编、“水门事件”报道主编布拉德利。 《华盛顿邮报》前主编、“水门事件”报道主编布拉德利。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前主编、“水门事件”报道主要参与人本·布拉德利因自然原因在位于华盛顿的寓所去世,享年93岁。

  布拉德利年轻时求学哈佛,1948年加盟《华盛顿邮报》,开启自己的媒体人生涯。1968年,布拉德利升任《华盛顿邮报》主编,一直干到1991年退休。担任主编期间,布拉德利指导记者揭露了“水门事件”、“五角大楼越战文件”等轰动全球的丑闻,把《华盛顿邮报》从一份默默无闻的早报打造成全美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纸质媒体。

  布拉德利参与的最知名报道非轰动一时的“水门事件”莫属。路透社报道,布拉德利起初对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卡尔·伯恩斯坦的调查性报道持怀疑态度,但当他意识到这可能成为一起“大事件”时,布拉德利开始鼓励两人追踪报道,同时允许他们在报道中引用泄密者“深喉”提供的消息。在整个事件持续发酵的28个月里,《华盛顿邮报》共刊载大约400篇文章,最终迫使尼克松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引咎辞职的总统。 闫洁(新华社专稿)

  ■ 反应

  奥巴马发文悼念布拉德利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白宫发布来自总统奥巴马的声明,对布拉德利的去世表示哀悼。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对于布拉德利来说,新闻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是对公众事务重要的部分。作为一名真正的新闻人,布拉德利不仅让《华盛顿邮报》成为美国最棒的报纸,而且在他的影响下,一批记者秉着职业操守,报道越战、水门等重大历史事件,完成了他们的使命。

  声明指出,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闻职业标准,代表了真实、客观、细致的报道模式,他的成绩引领着更多人进入新闻行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3年11月,92岁的布拉德利在白宫接受奥巴马的接见。奥巴马向布拉德利颁发了自由奖章,称赞了他为新闻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提醒着世人“国家的自由依托于媒体的自由”。宗和

(原标题:“水门事件”报道主编布拉德利辞世)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水门事件 尼克松 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