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政府与民间武装交换50名战俘含多名妇女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乌克兰政府与乌东部顿涅茨克州交换了战俘,双方各交出25人,其中有几名妇女,部分战俘身上有伤。

  报道称,交换战俘的地点在康斯坦丁诺夫卡,为乌克兰中立领土,距离顿涅茨克约50公里。

  乌克兰政府交出的战俘有几名妇女。一名妇女说,她在去克里米亚的路上遭到扣留,因为这被乌克兰政府视为犯罪。还有一名女记者说,她被指控在顿涅茨克地区参与反政府的“阴谋活动”。她说,“按照乌政府的这种逻辑,那么所有在顿涅茨克地区的国际记者都可能被指控有恐怖行为”。

  顿涅茨克州交出了部分男性战俘,有些人脸上和身上有瘀伤。他们说在被关押期间遭到了暴力殴打,因为有伤,所以连续几周都被关着,没有被公开审问。

  顿涅茨克州方面表示,希望双方在今后能继续交换战俘。此前,乌克兰政府与顿涅茨克州交换过5次战俘,与卢甘斯克州交换过4次。

  10月15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战俘事务委员会主席莫罗佐娃对媒体表示,目前顿巴斯交换战俘暂被停止,新的谈判尚未启动。她表示,暂停原因是基辅方面“提供交换的俘虏是从哈尔科夫、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斯诺阿尔梅伊斯克大街上随便抓到的人。”

  乌克兰政府从4月份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军事行动,旨在平息东部民间武装的军事行动。9月5日,冲突双方在明斯克达成了停火协议,随后又在19日签署了相关备忘录,其中包括交换战俘事宜。

  但此前有乌民间武装称,乌政府军在战俘中混入了身份不明的人,令乌民间武装感到不满。乌克兰顿涅茨克方面表示,至少有400名民兵战俘仍被乌政府扣押,另有将近680名民兵下落不明。

(原标题:乌政府与民间武装交换50名战俘 包括妇女(图))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