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8日,约旦安曼,被“伊斯兰国”绑架的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的家属得知“伊斯兰国”的声明后悲痛万分,焦急等待消息。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8日,约旦安曼,被“伊斯兰国”绑架的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的家属得知“伊斯兰国”的声明后悲痛万分,焦急等待消息。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放最新影片,声称已烧死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约旦军方已告知卡萨斯贝家人他已遇害。有消息称,卡萨斯贝或一个月前已经被害。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若视频真实,则显示了IS的“邪恶和野蛮”。

  约旦飞行员一个月前或已被害

  IS上传的这段录像显示,穿橙色囚衣的卡萨斯贝被囚在笼内,武装分子之后点燃地上的汽油,火焰瞬即吞噬铁笼和卡萨斯贝。目前还无法立刻证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去年年底在一次支持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所驾驶F16战机坠机被俘。

  约旦政府此前称,愿意考虑通过交换俘虏方式赢得飞行员的人身自由。

  约旦国家电视台证实莫亚兹•卡萨斯贝死亡,并披露他是在一个月前被杀害的。

  这段录像3日发表在一个推特帐户上,该帐户被认为是为“伊斯兰国”IS进行宣传的消息来源。

  莫亚兹•卡萨斯贝的一个亲属说,约旦武装力量已经通知家人,莫亚兹•卡萨斯贝已经被杀害。

  奥巴马:IS“邪恶野蛮”

  IS早前威胁如果约旦不释放在当地被囚的女犯人里沙维,便会杀死卡萨斯贝,但约旦在限期过后仍未释放里沙维。

  BBC记者加德纳说,很明显,发表这段录像是想起到震荡效果,同时也显示反恐联盟开展的空袭对“伊斯兰国”造成的重创。录像也显示极端分子急于削弱反恐联盟的决心。

  最近,约旦已经决定将释放被判死刑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赛义达•里沙维,以换取莫亚兹•卡萨斯贝获释。

  赛义达•里沙维被认定参与了2005年约旦首都安曼的炸弹攻击,那次攻击造成了60人死亡。

  赛义达•里沙维被捕时身上有尚未爆炸的自杀式炸弹,她承认同已经在攻击中死亡的丈夫一同策划了攻击行动。

  美国国务院说,正在设法核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如果这段录像是真实的,这将“再次显示IS的邪恶和野蛮”。

(原标题:约旦飞行员遭IS烧死 奥巴马称IS“邪恶野蛮”(图))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47岁姨妈嫁26岁外甥是悲情

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场闹剧,而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在我家乡曾经流传一首著名的民歌叫《小姨嫖外甥》,老人们唱起来很悲情,与《单身苦》的唱腔差不多。这首民歌虽然带有黄色,但却是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让人感到悲怆。

媒体札记:离安邦4.5km

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配合着外媒小道信息的内销,社交媒体在一番交头接耳后,终于得以露出会心一笑,原来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小晖是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外孙女婿。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国色天香编剧:被诽谤“抄袭”的回应
  • 日本自卫队能否胜任海外救人质重任
  • 马未都:肚兜是何时出现的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华少:主持人还有将来吗?
  • 木子美:大奶与小三的患难之交
  • 世界各地餐桌上的暗黑土豪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