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王人龙:庙妓,宗教历史上最耻辱的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49 四川新闻网

  谁曾想到,拥有两千五百年历史的印度教竟然存在“庙妓”。据报载,目前少女被迫成为“庙妓”的消息吸引了印度主流媒体的关注,这种早已被政府明令禁止的摧残女性的陋习近来在印度有死灰复燃之势。更有媒体报道称,在“庙妓”曾大肆盛行的卡纳塔克邦北部地区,当地寺庙组织于07年1月举行大型献祭活动,2000多名女孩同时成为“庙妓”。

  何为庙妓?。“庙妓”又称“神庙舞女”,这一制度是印度教里最臭名昭著的恶习,寺庙僧侣借神的名义,将穷人家的女孩带进寺庙,名义上是让其嫁给神或充当“神的侍女”,但实际上她们绝大多数都会成为僧侣及信徒的“私有财产”,任由他们支配。在需要时,她们还要沦为性奴,或最终成为娼妓。

  32岁的耶拉玛目前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们还不知道,她们的母亲7岁就成为寺庙里的庙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耶拉玛欲哭无泪,她告诉记者,“庙妓”是自己人生旅途当中最黑暗的时刻,难以想象自己究竟是如何熬过来的。在印度,有很多穷人家的女孩,在十几岁甚至是不到十岁的时候,就被家里人送到寺庙,表面上说是嫁给了神灵,而实际是供寺庙中的僧人玩弄。

  印度庙妓产生了多少年,为什么会产生庙妓?据史料记载,印度庙妓,来自一个传说。十六世纪时,一位南部君王,发现妻子与人通奸,盛怒下叫儿子把她的头颅砍掉了。这君王见儿子听他的话,问他要什么赏赐,儿子说想要母亲回来。可是,他母亲的头颅已不知哪里去了。那时,一个属于贱民的女子叶蓝玛愿意献上她的头,作为接驳。从此,叶蓝玛和妹妹荷妮伽玛得以归入印度众神的行列,成为女孩子献身作神仆的对象。许多年后,神仆变成妓女。目前,在印度卡玛塔克邦北部,有为数多达十万的庙妓。印度为人诟病的妆嫁制度,促使许多贫民将女儿献为庙妓。而且,没有儿子的父母,把女儿献出后,习俗上这女儿可以代替儿子供养他们。利益所在,许多父母便不惜牺牲女儿的幸福。

  关于这一现象,当地政府还是有所关注的。印度各邦在上世纪90年代先后制定法律,宣布组织女孩加入“庙妓”是非法行为。但实际上,法律只是让这样的活动走向地下,尤其是卡纳塔克邦北部一些地区,这种习俗仍旧在秘密地改头换面进行。在一些穷苦人家,重男轻女的父母一方面希望送走女儿能够给家里带来好运,另一方面则轻信女儿嫁给神灵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尽管印度教与佛教在有着不相同的地方,但本质却是一样的。佛门圣地,应该清静,远离世俗的纷扰,提倡众生平等。尤其是印度教,更是主张苦行与乐行为修行原则。“苦行僧”这一说法也是源自于印度教。然而就是在这样条条框框之下,作为僧人,竟然暗设娼妓,供养庙妓让其玩乐。一旦这些庙妓年老色衰,寺庙僧人便会将她们卖到红灯区,使庙妓沦落为职业妓女。教派提倡的道德观念都哪里去了?岂不是表面衣冠楚楚,暗地男盗女娼?一旦神明知道这肮脏的事实,会原谅门徒所犯下的罪过吗?印度教还是其他一些国家的国教,国教竟然有如此丑恶事件,国家不是等于也遭受到最大的侮辱吗?而在印度宗教中还存在一些丑恶的现象。宗教之内的种族阶级的不平等待遇及寡妇殉葬等诸多民间陋习仍然未能完全被革除。

  当看到越来越多的未成年女孩、儿童沦落为庙妓时,谁能承受得了这样的悲惨事实。尤其这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人类信仰的宗教。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世界上所有的陋习都应该被清除门外,清理门户。拯救受苦受难的女孩,应先拯救宗教的堕落。“庙妓”死灰复燃也让印度多数媒体痛心疾首,“新印度快讯”网站在持续追踪报道女孩被逼成为“庙妓”事件时不由得发出呼吁,“让我们想办法救救这些孩子吧!”

  当我看到孩子们沦落为庙妓,这不仅是道德上的堕落,同时也是人类宗教史上的耻辱。这不得见人的去处,最大的特点便是虚伪,那种用崇高来掩饰残暴的虚伪。歧视和凌辱女性的文明是野蛮的文明。救救孩子,救救人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