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官员称甲型流感疫情呈现临近全球暴发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8:16   CRI

  环球记者连线:世卫官员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临近全球暴发态势”

  主持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号发布的最新统计,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达到1万8965人,分布在64个国家和地区。世卫组织表示,甲型流感疫情已“临近全球暴发态势”。与此同时,埃及出现了首例流感病例,这也是非洲第一例流感病例。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疫情也出现新的发展。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外记者,请他们谈谈相关的情况。首先我们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瑞士记者段秀杰。段秀杰,你好。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世界卫生组织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呈现出“临近全球暴发态势”,那么世卫组织做出这一结论的根据是什么?

  记者: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号在日内瓦表示,正如世卫组织早前预测的那样,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发展,而且在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的患者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尽管目前世卫组织仍把流感暴发警告级别维持在5级,但整个疫情形势确实已出现了“全球暴发”6级警告水平的初期信号,一些国家除输入型病例外,也发生了本土传播的情况。主持人。

  主持人:好,感谢段秀杰的报道。我们了解到,埃及已经出现了首个确诊病例,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埃及记者方文军。方文军,请你给介绍一下埃及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好吗?

  记者:好的,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2号宣布,埃及当天确诊本国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也是非洲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使得甲型流感疫情扩散到了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专家哈桑·布什拉说,这名患者为一名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的12岁女孩。她日前从美国明尼苏达州乘飞机出发,在荷兰逗留后,又从荷兰乘飞机于1号到达埃及首都开罗。她在开罗机场被检测出体温异常,随即被隔离,随后于2号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主持人。

  主持人:一般说来,非洲国家防治流行疾病的能力相对较弱。世卫组织此前也一直担心,非洲一旦出现甲型流感病例,后果将难以预料。那埃及方面或其它非洲国家是不是已经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

  记者:甲型流感爆发的时候,尤其是在以色列发现一例感染者后,埃及政府就已经采取措施防控流感在埃及的发生……埃及卫生部还就甲型流感的主要症状向公众做了通报,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不少老百姓还放弃了传统的亲脸礼,来预防流感病毒的传播。

  主持人:好,感谢方文军的报道。有最新消息说,法国已经确诊一名甲型流感二代病例,也就是被输入型病例感染的本土病人,可以说法国的疫情也有了新的发展。下面,我们再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何滨。何滨你好,有消息说,法国最新确诊了一名甲型流感二代病例,请你给谈谈这方面的情况好吗?

  记者:好的。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2号宣布,法国目前已确诊4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一例为二代病例。这个机构称,这名二代病例为一名女性,曾与一例来自美国的确诊病例接触。该机构表示,二代病例的确诊不会改变法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局势。法国已确诊的其他41例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这些确诊病例中有18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法国目前还有17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排查。主持人。

  主持人:好,感谢何滨,感谢各位记者给我们带来的报道。我们将会继续关注甲型流感的最新发展。

  中国内地共报告4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截至6月2号晚11点,我国内地共报告4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有两名患者为二代确诊病例。

  报告确诊病例的内地省份有10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川、山东、浙江、湖南、湖北和河南。

  卫生部通报称,6月2号当天各地报告的确诊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分别为福建福州市3例、北京市2例、广东珠海市1例、上海市2例、河南漯河市1例、湖北武汉市1例。

  此外,香港目前确诊病例为26例,台湾确诊病例为14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