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通过首个宇宙计划 5年发射34颗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54  青年参考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络版6月2日报道,当天在日本首相麻生亲自主持的“太空开发战略总部”会议上,日本政府通过了首个《宇宙基本计划》。根据该计划,日本将在今后5年里投入2.5万亿日元(约合1800亿元人民币)从事宇宙开发工作,并发射34颗人造卫星。

  共同社的报道说,日本政府宇宙开发担当大臣野田圣子表示,4月底曾向社会公示了宇宙开发计划草案、公开征集民众意见,随后收到了1500余条反馈信息,这说明该计划引起了国民的高度关注。野田圣子表示,首个《宇宙基本计划》充分考虑了民众的意见。

  日本政府太空开发战略总部事务局对媒体透露,根据《宇宙基本计划》,将在今后5年时间里,投入2.5万亿日元从事宇宙开发工作。野田圣子表示:“没有足够预算资金的话,整个宇宙开发目标将变得模糊不清,为了使该计划执行下去,必须增加足够的预算资金。”

  根据《宇宙基本计划》,日本将在今后5年里,发射34颗人造卫星,使其在日本外交、振兴产业方面发挥作用。此外,日本将发射可以感知、捕捉导弹刚刚发射时所产生热能的早期预警卫星;为了以后的登陆月球计划,还将发射步行机器人率先登月收集信息。

  共同社报道称,在该计划敲定之际,首相麻生表示:“在宇宙开发问题上,不仅是发达国家,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也已全面参与,形成了激烈竞争的局面,希望日本各政府部门能团结一致,最终实现该计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