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逼近最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5:10  青年参考

  世界卫生组织6月3日表示,目前大流感的警戒级别正在从第五级警戒(指在世卫组织六个管辖区域的一个区域中,至少有两个国家出现了人际传播),向第六级即最高一级逼近。第六级警戒意味着在世卫组织另一个辖区中,至少又有一个国家发生了社区层面的疫情暴发,宣布这一阶段将表明甲型H1N1流感正在发生全球大流行。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6月2日报道称,世界银行当天批准动用快速通道资金,帮助中低收入国家防控此次流感,以及缓解大流感可能造成的社会经济损失。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6月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除北美的墨西哥、美国存在社区层面的传播外,欧洲的英国和西班牙、南美的智利以及澳大利亚均进入了与旅游相关的输入性传播向社区层面传播过渡的阶段。因此,世卫组织认为当前大流感的警戒级别正在接近、但尚未达到第六级。此前,世卫组织在4月29日的日内瓦紧急会议上,把全球警戒级别从四级提高到五级。

  在5月份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部分成员国要求世卫组织在提升警戒级别之前谨慎思考,不仅考虑疫情的地理分布特点,还应考虑病毒的严重程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对此,福田敬二表示,世卫组织正在进行深入讨论并广泛征询专家意见。他指出,病毒的严重程度很难评估,而且会随着地点、受影响人群的抗病力、时间等因素变化。

  世界银行在2006年1月制订了涉及5亿美元资金的禽流感和人类大流感预备与应急方案,为中低收入国家防控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提供快速通道资金。迄今为止,已经有57个国家通过这个方案获得了逾4亿美元的资助。6月2日,世行决定扩展这个方案,将甲型H1N1流感也包括在内,同时将这个方案的资金重新补充至5亿美元。墨西哥暴发甲型H1N1流感后,世行已迅速向该国提供了2亿零500万美元的快速通道资金,帮助该国控制疫情。

  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能力比SARS强,但死亡率相对偏低,一些国家对此并不重视,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在线等主流电视媒体的宣传力度较低,已经看不到确诊病例的数量、所在城市等具体信息。美国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和得克萨斯大学卫生科学中心,曾在5月4日至6日对1442名美国成年人展开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甲型H1N1流感严重威胁健康。97%受访者说,他们没有因为甲型H1N1流感暴发而取消或者延缓旅行计划。96%受访者说,他们没有因此减少光顾餐馆或大型购物中心。调查针对“假设专家成功研制出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疫苗”进行了提问,只有30%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注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