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虐待非法移民黑幕曝光 在押期间10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13  青年参考

  在押期间107人死亡 当局千方百计捂真相 美虐待非法移民惊人黑幕曝光

  ::本报特约记者 姬贺礼

  在一些移民眼里,美国是人间天堂;而在另外一些人眼里,美国是人间地狱,其中有些人还不幸搭上身家性命。自2003年以来,美国各地的羁押中心,竟然有107名非法移民犯人在关押期间死亡,而他们的个人资料和在押期间的真相,都被当局隐藏了起来。直到近日,美国《纽约时报》与美国民权自由联盟(ACLU)根据《自由信息法》,获得了部分死亡囚犯的资料,才揭开了非法移民惨死羁押中心真相的冰山一角。

  移民犯人死亡真相被掩盖

  《纽约时报》1月10日详细披露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遂于2003年10月成立,并归属美国国土安全部管辖。该局的职责是通过严格执行美国移民及海关法律,来保护美国人民及国土安全。

  2005年12月,美国广播电台调查出该机构行为不当导致移民囚犯死亡事件时有发生,之后,国会便对该机构进行问询。从那时开始,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要求各例死亡案件必须详细报知总部。其统计显示,自2003年以来,各地羁押中心共有107名移民犯人在关押期间死亡。

  然而,这些男女老少不明不白的死亡,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他们的死无非是在身后“生成”了数千页政府文件,包括措辞严厉的调查报告、一些机密备忘录以及从手机上摘取的涉案官员短信记录。多年以后,他们姓甚名谁,是如何被抓进去的以及是怎么死的,普通民众全然不知。

  逃避支付医药费 犯人死亡

  2007年2月,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东北地区发言人麦克尔·吉尔胡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他对记者问及的一名来自非洲几内亚的非法移民一无所知。这位名叫布巴卡尔·巴哈的非法移民,当时正受头骨骨折之苦,被拘于新泽西州由私人管理的伊丽莎白拘留中心。然而根据最新曝光的文件显示,这名发言人不仅清楚地知道此事,还在之前就与相关官员通气,让他们小心。

  3个月后,52岁的布巴卡尔·巴哈死亡。文件称,他被单独关押13小时后,这家拘留中心才叫来救护车。该局的一份机密监狱录像显示,巴哈在就诊前面部朝下,双手被绑在身后,只听他用本族语富拉语不断地哭喊道:“救命啊,他们要杀我!”

  曝光的相关讨论备忘录更是表明,在巴哈于监狱接受紧急脑部手术并处于昏迷状态时,10名移民官员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正在讨论如何避免支付医疗费用,以及如何避免媒体曝光此事。其中一个选择是将这个垂死的人送回几内亚,尽管一名监督遣返的官员在邮件中称:“由于他身上插着导管,我无法容忍将他挪位置。何况他现在还处于无意识状态。”但最终,由于不愿交每月1万美元的私人护理费,官员们决定采取如下方案:将其“人道主义释放”给他身在纽约的堂弟们。但后者强烈反对说,他们没办法照看他。不过,在释放前,巴哈已经不治身亡。

  在巴哈2007年5月死后的翌日,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一位负责人斯科特·韦伯在备忘录中写道:建议移民局采取非常措施,付费将其尸体运往几内亚掩埋,以防止他的遗孀来美国参加丈夫的葬礼,从而吸引媒体的注意力。

  停发止疼片 犯人上吊自杀

  文件曝光的另一件案子显示,2007年,22岁的萨尔瓦多人内里·罗梅罗非法入境后,被拘禁在新泽西州伯根县监狱。在狱中,他因腿部骨折未得救治、疼痛难忍而选择上吊自杀。他住在纽约长岛的亲属事后控诉说,狱方此前突然莫名其妙地给他断了止痛药。

  2008年,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调查人员发现,该囚犯自杀后,这座监狱曾尝试伪造医疗记录。调查人员还表示,该监狱的医疗设施如此之差,以至于其他被拘押者的处境也岌岌可危。但《纽约时报》指出,这些调查结果从未向罗梅罗的亲属公开。

  2009年8月,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披露,非法移民被拘留期间死亡人数有超一成都被忽略了。该机构促请奥巴马政府公开查明此事。

  自我监督是祸根

  一件件以生命为代价的案例,让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不得不反思,他们认为根源在于:该机构完全是自我监督。2009年12月10日,该局负责羁押并遣返行动的负责人克里斯·克莱恩在国会一小组委员会上说,“由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是自己监督自己,所以没有透明度,也不会有改变或革新。”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布莱恩·哈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披露的文件,的确反映了监狱制度有很多不足,但新领导层将加强监管,同时提升透明度,包括提高公众知情权以及调查每一例死亡案例,并让被羁押者得到更好的护理。

  但是《纽约时报》最近的采访却反映出,该机构的透明度仍然堪忧。此前在参与讨论如何处理几内亚人布巴卡尔·巴哈的官员中,有一个名叫妮娜·多索莱茨的人,她长期主管该局移民健康服务事务,任内曾大幅削减被羁押者的健康护理费用。不久后她就升任纳加摩多集团的副总裁,该集团受雇布什的联邦政府,负责监督羁押中心。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奥巴马政府最近又重新任命她负责领导整个羁押人员的健康护理监督管理工作。当被问及那次讨论会上她在电话中说了什么时,多索莱茨颇不耐烦地说:“这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是否打过电话,这样细的事情我可想不起来了。”

  由此可见,奥巴马政府尽管郑重宣布要彻查移民羁押中心及各级监狱的运营状况,但该局包括一些位高权重者在和媒体打交道时的第一反应,仍是如何封锁对他们不利的消息,或是如何寻找遁词来搪塞公众的质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非法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