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墨西哥湾漏油后果可能影响数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电 (记者 聂云鹏)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代表处环境政策负责人克尼日尼科夫7日说,人们可能在数月内控制住墨西哥湾原油继续泄漏,但此次事故的后果至少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消除。

  克尼日科夫说,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地区基本为芦苇丛和沼泽地,在这样的条件下清污工作变得相当复杂。他认为,目前更重要的是采取措施救助该地区众多的鸟类和海洋哺乳动物。

  绿色和平组织俄罗斯分部能源处主任丘普罗夫说,“可以确定,这(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是一场区域性灾难”。

  但是,俄罗斯也有专家认为目前断言墨西湾原油泄漏会导致生态灾难还为时尚早。

  俄罗斯科学院海洋学研究所副所长弗林特说,生态系统具有独特的自我修复功能,原油等碳氢化合物本来就属于大自然的产品,因此其对环境的危害远远小于放射性物质及重金属等。

  另外,俄专家警告说,类似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的事故极有可能在俄境内发生。

  丘普罗夫说,俄罗斯部分石油开采区设备相当陈旧,极有可能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尼日尼科夫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为俄罗斯敲响了警钟。俄罗斯在极地海洋的石油开采需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他呼吁俄罗斯制定预防石油污染的海洋保护法,对海洋原油泄漏事故的预防及应对措施做出明确规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墨西哥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