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兔语者:钻研兔子催眠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6:33  南方人物周刊

  Cliff Penrose

  “兔语者”

  发觉自己与兔子可以有心灵的交流之后,Cliff开始钻研兔子催眠术。很快,他就掌握了在短时间内让狂暴的兔子全身放松、进入睡眠状态的本领

  雨宫萤

  从外表看来,Cliff Penrose和英国所有60岁上下的老头儿毫无差别。须发皆白,慈眉善目,眼角深深的鱼尾纹和爽朗的笑容说明他有副温和的好脾气——好到不但邻家的孩子们喜欢他,就连素来对外界反应极其敏感的兔子都对他“情有独钟”。无论是多么狂躁的兔子,到了Cliff手里,经由他细心抚摸,辅以低声细语,不到10分钟就会放下戒心,四肢朝天,美美睡去。

  “兔语者”Cliff Penrose居住在英国康沃尔郡的奥斯特尔,是一名瓷器厂工人。30年前他就开始喂养兔子,2000年的时候,曾因拥有一只重达9.5公斤的超大型兔子而被英国媒体报道。如今,他已经养了超过50只兔子。

  数年前,由于心脏疾病,Cliff不得不提早退休,这也让他有了和兔子共处的时间。渐渐地,他发现不仅他在观察兔子,聪明的兔子们也在读着他的心。“我发现如果我情绪很糟,兔子们也会有相同的反应,变得烦躁不安。而如果我心情愉快,它们也会平静祥和,不制造任何麻烦。”

  发觉自己与兔子可以有心灵的交流之后,Cliff开始钻研兔子催眠术。很快,他就掌握了短时间内让狂暴的兔子全身放松、进入睡眠状态的本领。

  催眠时,Cliff会先和兔子们耳语一番,这有助于兔子进入放松状态。接下来,他会缓慢而不间断地轻轻抚摸兔子的背部,用这种释放善意的举动令兔子们平静下来。他能通过兔子身体的律动感应到它们是否已经真的平静。即使是将兔子举到胸前这个细小的动作,也大有讲究——右手放在兔子身下,左手放在兔子背上,这样才能让兔子平躺下来的时候最舒服。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人的心境会直接感染兔子。在举起兔子时,“你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你紧张了,或者害怕了,它们会立刻感知。它们是如此聪明的动物。”

  在兔子躺下后,Cliff最后的一个步骤是向它“鞠躬”。他前倾着身体,低下头用眼神与兔子进行真诚的交流——这能让兔子们确信,他没有威胁,如此一来,这些极其敏感而脆弱的生灵才能安心地合上眼睛,渐入安睡状态。睡着时,它们都直挺挺地躺着,四肢笔直地伸向天空(这是判断兔子有没有彻底放松的重要方法),一动不动,神态极为安详满足。

  通常情况下,Cliff能够令兔子们安睡10分钟左右,这为兽医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替它们做全身检查或手术。在Cliff的同乡、兽医Fiona Rawlings看来,他的工作意义非凡。“被他催眠了的兔子们并非真的睡着了,而是更加接近于一种‘被冷冻’的状态,这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来检查小东西们的身体。而且,他的催眠也让那些问题兔子的心理调适得更好,因为这能让兔子减轻压力。”

  在英格兰, “兔权”向来很受重视。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与兔子和谐相处,Cliff开通了专门的热线电话。他常常接到被宠物兔弄得焦头烂额的主人打来的求救电话,他们的兔子似乎总是狂暴而焦躁,不肯听话。在他看来,这不是兔子的错,而是主人的问题。“人们总是不能真正理解他们的宠物是怎么想的。”

  常常有动物保护组织的人向Cliff提出抗议,认为他的举动干扰了兔子们的正常休憩,改变了它们的生活,这都不能阻挠Cliff继续这样做。他为兔子催眠,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为能让兔子变得更开心,他已经收获了他想要的报酬。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