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女间谍出任基金服务银行总裁投资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3:57  环球网
俄女间谍出任基金服务银行总裁投资顾问
安娜·查普曼(左)在宇航员送行仪式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俄罗斯新闻网10月8日报道,俄罗斯基金服务银行10月8日向俄市场网证实,日前被美国遣返的俄罗斯女间谍安娜•查普曼确实已经到这家银行上班,成为总裁亚历山大•沃洛夫金的顾问,但是她的具体工作职责暂时不便透露。

  10月8日凌晨俄女间谍查普曼现身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引发关注。西方媒体援引俄航天部门匿名官员的话称,查普曼是以俄基金服务银行总裁顾问的身份来到发射场的,这家银行主要为包括航天工业公司在内的俄国防工业系统服务的。

  俄媒体随后了解到查普曼出任基金服务银行总裁顾问的一些细节。虽然基金服务银行并不急于透露查普曼的具体工作职责,但是媒体推测,查普曼拥有一些在创新和银行领域工作的经验,另外还可以对与高科技发展有关的问题提供咨询。基金服务银行96.4%的股份为总裁沃洛夫金控制的“宇宙”首都航线公司所有,主要为一系列航空航天工业企业服务,是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城开设分行的俄罗斯两大银行之一。查普曼作为总裁顾问,除了上述职责之外,还将在这家银行向航天工业领域公司投资和服务方面向总裁沃洛夫金提供咨询。这家银行对航天工业领域投资服务活动的兴趣日益增长,两天前该银行在俄罗斯米尔内航天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开设的办公室已经升格为分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女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