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台风鲇鱼影响日本南部地区造成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3:58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正在向我国沿海逼近的强台风“鲇鱼”。目前受这场台风影响最大的是日本。据日本媒体21号报受强台风“鲇鱼”影响,日本南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普降暴雨,已造成3人死亡,数千人被迫撤离。而在越南,中部地区眼下正遭遇30年来最严重洪灾。

  “鲇鱼”外围影响日本南部地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鲇鱼”已经给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带来约900毫米降雨,相当于奄美大岛全年三分之一的降雨量,创下当地新记录。当地居民拍摄的照片显示,暴雨带来的洪水淹没了汽车,冲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逃上屋顶等待救援,暴雨还引发山体滑坡,冲毁了部分道路,造成400多户居民家中通讯及电力中断,奄美市多家学校的学生和养老院的老人被困。目前当地政府正积极展开救援行动。当地居民: 雨突然就下起来了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越南中部遭受30年最严重洪灾 至少57人死亡

  而在越南,中部地区眼下正遭遇30年来最严重洪灾。目前洪灾已造成超过22万所房屋被淹没,大约17万3千人被迫撤离。在一些低地区域,洪水水位达到1978年来最高。另外,救援人员昨天还将18号在越南中部高速公路上被洪水冲走的一辆公共汽车打捞上岸,目前有14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还有6人生死未明。 这辆载有36名乘客和2名司机的公共汽车从越南中部出发,原本打算开往北部地区,中途突遇河流决堤,洪水将行驶中的汽车淹没,车上只有18人成功破窗逃生。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 大陆游客待援

  更 让人揪心的是,受“鲇鱼”影响,台湾宜兰到花莲的苏花公路114公里处路基昨天发生塌方,数十车辆被困,其中包括6辆大陆旅游团的游览车,车上总共有129名大陆游客。据台湾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第一辆中巴车被泥石流冲到山下,紧随其后的一辆大巴车被掩埋,车上的台湾籍司机和大陆领队不幸罹难。来看台湾媒体的现场报道。

  大陆游客台湾受阻 目击者介绍全过程

  在昨天的塌方事故中,一辆中巴车被泥水冲下山,所幸的是,车上的16名乘客全部安全脱险,有一位游览车司机目击了这一幕惊险事故的全过程,来看台湾媒体的电话采访。

  “鲇鱼”正面吹袭广东 广州明天有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超强台风“鲇鱼”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23号)正面袭击广东。目前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对广东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受其影响,沿海渔船纷纷回港避风、避浪。

  目前,珠江广州段潮位较高,在滨江东,江水漫过亲水堤围。中大潮位站录得1.3米最高潮位,已经接近警戒水位。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表示,如果“鲇鱼”在珠江口以西登陆,广州将出现暴雨叠加天文大潮的情况,防洪形势严峻。目前广东省防总已经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记者 董小鹏: 受强台风“鲶鱼“影响,我市祥芝中心渔港的风力已经达到7—8级,现在在这里我们就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风确实比较强。目前,(该港)已有600多艘大小渔船回港避风。

  “鲶鱼”兴风作浪 渔民回港避风

  昨天,记者来到福建祥芝中心渔港时,渔港里已经停泊了600百多艘避风的渔船。港外的海面上波涛汹涌,巨浪不时拍打着海岸,港内的船正随着海水晃动。渔民蔡先生告诉记者,三四天前,他和其他的渔船就已经回港避风了。渔民蔡天良:今天船都回来了,海上没有船了,海上今天的风力大概有11级。

  今天开始广东福建将有大风雨

  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建沿海已经出现7-10级大风,鲇鱼前锋影响广东时,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资料显示,2008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和“鲇鱼”预报路径较为相似,当时“黑格比”所引发的风暴潮灾害造成广东省沿海2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20亿元。“鲇鱼”如果登陆中国沿海,可能出现罕见的风暴潮。

  新闻背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台风

  今年最强台风“鲇鱼”即将登陆我国,那么,这个强台风是怎样形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鲇鱼”的背景。“鲇鱼”13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为热带风暴,之后一路走强,成为199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的台风。它的强度发展非常快,从台风发展为强台风用了39个小时,再发展为超强台风用了12个小时。“鲇鱼”还有一个特点是,移动路径比较稳定,基本以每小时15~25公里的速度稳定地向偏西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从10月16日起就开始发布了超强台风预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更多关于 强台风 鲇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