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升级 干扰调查或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首相关注窃听事件。 英国首相关注窃听事件。

布鲁克斯说,她原本对窃听电话事件不知情。 布鲁克斯说,她原本对窃听电话事件不知情。

遇害的女孩米莉·道勒。 遇害的女孩米莉·道勒。

  英国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窃听电话丑闻升级,警方发现这家报纸曾雇人侵入一名遭杀害女孩电话的语音信箱,并删除部分信息,妨碍警方对女孩失踪案的调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窃听电话丑闻继续升级,或遭到受害家属的起诉。

  干扰调查或遭起诉

  2002年某日,13岁女孩米莉·道勒从位于伦敦以南泰晤士河畔沃尔顿的学校回家,途中失踪。

  6个月后,米莉的尸体在森林中被发现。警方最终证实,米莉遭一名夜总会门卫绑架杀害。但米莉遭绑架后活了多久迄今不明。

  《世界新闻报》被控窃听行为是其雇员侵入这名女孩手机语音信箱,并删除手机内部分信息,致使女孩父母误以为女儿还活着,从某种程度妨碍警方找到女孩。

  按女孩家人说法,《世界新闻报》雇佣的私人调查员删除米莉手机中的一些信息,目的是给手机留出接受新信息的空间。

  代表女孩家人的律师刘易斯说,他打算代表女孩家人就《世界新闻报》干扰调查起诉这家报社。

  “这是在惨剧之上增加悲痛,《世界新闻报》在这种可怕时刻毫无人性,”刘易斯说,“事实上,这种可憎的方式可能已经危害警方调查,应受到唾弃。”

  公司CEO称不知情

  《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为国际新闻公司,是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英国分支。

  美联社报道,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5日在回复公司职员的电子邮件中说,如果指控最终查明属实,她将采取“最强”措施。

  “我们昨天听到这些事情都感到震惊,我对指控中描述的事情感到恶心。不仅因为我当年是《世界新闻报》的编辑,还因为如果这些指控属实,对于米莉·道勒家庭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不可饶恕,”布鲁克斯说。

  布鲁克斯说,她原本对窃听电话事件不知情,不会因此辞职。

  《世界新闻报》发表声明,称报社将展开自查,“完全配合警方提出的任何调查要求”。

  英国警方今年1月针对媒体窃听行为展开新一轮调查,至少5名嫌疑人被捕,其中包括《世界新闻报》首席记者内维尔·瑟贝克和前任编辑伊恩·埃德蒙森。

  卡梅伦要求彻底调查

  据新华社电 《世界新闻报》近年因陷入窃听丑闻备受指责,一直受到调查,窃听受害者多为英国名人,包括政界人士、影视演员、体育明星。

  这家报社4月8日承认涉及窃听丑闻,将为窃听行为承担责任,准备赔偿包括女演员西恩娜·米勒,前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在内的8名受害者。

  最新曝光的窃听失踪女孩事件震惊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

  卡梅伦5日说,他对最新指控感到震惊,要求警方展开彻底调查。“如果事情属实,这就是一种糟糕透顶的行为和情形。”卡梅伦说。

  美联社报道,米莉的家人4月已被告知女孩手机遭窃听一事。但事情本月4日才在英国媒体曝光。

  英国媒体报道,《世界新闻报》承认涉及窃听丑闻后,更多人认为自己也是窃听受害者,这家报纸将面临大量索赔诉讼。

  米莉家庭的代理律师刘易斯手中便有其他几件针对这家报纸的诉讼。他4月时说,当下诉讼只是“冰山一角”。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