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战母亲希恩:照顾家庭重新成为其生活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14  国际先驱导报 微博

  辛迪·希恩:反战母亲的辛酸泪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不要放弃对和平的追求!”——希恩(54岁,加州人,美国著名反战人士,被称为“和平母亲”或“反战母亲”。2004年4月,她的长子、年仅24岁的美国士兵凯西在伊拉克战争中遇难。希恩因此与人合作创建了一个反战组织,开始巡回演说和示威,并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演讲。)

  照顾家庭,重新成为辛迪·希恩的生活重心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杜静发自华盛顿 她曾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儿子在伊拉克阵亡后,投身反战事业并成为美国反战运动代言人;她曾感到精疲力尽,心灰意冷,决定“退出江湖”,但最终又重新回到反战队伍。

  “我非常确定,我会在此生剩余时间里坚持这项事业,因为这是一场长期的斗争。”“9·11”十周年之际,“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如此平静地向《国际先驱导报》述说道。

  一度陷入党派之争

  希恩平静的生活止于2004年4月、长子凯西在伊拉克阵亡之时。希恩此后奔走在美国各地,宣传反战主张。2005年8月,她开车来到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外露营达26天,要求面见布什,并要求立即从伊拉克撤军。这为希恩赢得了“反战母亲”的称号。

  为了反战运动,希恩在经济状况、婚姻以及与家人的关系方面都蒙受了很大损失。“很显然,我们的反战努力并没有让华盛顿的战争政策有丝毫改变。”她说,“但是,我并不后悔自己为这项事业所作出的牺牲。”

  然而,希恩对反战运动本身,特别是其中的党派主义色彩,也引发了越来越多质疑。2007年5月28日,她在“归隐信”中写道:“只要我把抗议的矛头对准布什和共和党,我就是所谓左派的宠儿。然而,当我开始用要求共和党的标准来要求民主党时,‘左派’对我的支持就开始削弱,他们便用右派对我的诽谤之词攻击我。”在公开这封信的前两天,希恩宣布退出民主党。

  “我最艰难的日子是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我身边很多人不断地告诉我应当‘给他(奥巴马)一个机会’,但我没有这样做,于是他们开始摒弃我,我失去了很多支持者。”希恩回忆道,继而她又气愤地说,“奥巴马上任三天后就下令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无人机轰炸,我说他就是个‘战争罪犯’。”

  外孙将在9月11日出生

  作为美国反战运动代言人,希恩经常去世界各地参加反战集会。最近,她刚刚结束为期13天的日本之行返回美国。

  她说,“我通常很快就能从旅行的疲惫中恢复过来,但由于日本最近发生的自然灾害以及广岛和长崎遭袭66周年的惨痛记忆,这一次的日本之行令我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感觉非常疲惫。”

  近年来,希恩把越来越多的时间用来陪伴自己的家人。目前,她和子女同住在加州。“9·11”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当被问到是否会到华盛顿、纽约等地参加纪念活动时,希恩说,她的女儿即将生产,预产期恰好是9月11日,因此她打算休假在家照顾女儿和即将出世的外孙(女)。

  “我希望我的子孙们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们都能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里,在那里,所有的社会资源都用来建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和欣欣向荣的经济。”她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相关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

更多关于 911 十周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