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死后其子女有的已死有的正在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4:25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卡扎菲死后,他的子女的去向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其中有人已死,有的正在逃亡。

  长子:穆罕默德

  1970年出生,曾主管利比亚奥林匹克委员会。8月21日,穆罕默德在的黎波里遭利比亚过渡委武装包围后投降,8月22日被支持卡扎菲的武装解救,8月29日与继母萨菲亚进入阿尔及利亚避难。

  次子:赛义夫

  1972年出生,英语流利,代表卡扎菲扮演公共关系和外交角色。媒体先前援引美国国务院一份秘密文件报道,他是卡扎菲的接班人。今年6月,国际刑事法院指认他参与暴力镇压示威者,指控他犯“反人类罪”。8月22日,过渡委称抓获赛义夫,同一天晚些时候,他现身辟谣。9月9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通缉卡扎菲和赛义夫。卡扎菲死后的10月22日,他“现身”一家电视台,声言将向利比亚执政当局发起反击。

  三子:萨阿迪

  1973年出生,曾在意大利的佩鲁贾队踢过球,后成为利比亚国家足球队队长。9月11日,萨阿迪入境尼日尔避难,尼日尔拒绝遣返他。

  四子:汉尼拔

  1975年出生,曾在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进修并获MBA学位。8月29日,汉尼拔随母亲进入阿尔及利亚。

  五子:穆塔西姆

  1977年出生,曾是军官,2010年起任利比亚国家安全顾问,被视为卡扎菲的另一名接班人。利比亚内战期间,他率领部队在东部城市布雷加作战。10月20日,过渡委官员称,穆塔西姆被过渡委武装人员打死。美国ABC在评论穆塔西姆之死时感慨说:他喝一口水,吸一支烟,表情冷静,好像这个世界的一切已经与他无关一样。紧接着,他就被处决了。

  六子:赛义夫·阿拉伯

  1982年出生,2006年至2010年在德国慕尼黑读大学。2011年回到利比亚,在东部地区领兵作战。4月30日,赛义夫和卡扎菲的3个孙辈在的黎波里死于北约的空袭。

  七子:哈米斯

  1983年出生,曾领导卡扎菲武装精锐的“哈米斯旅”。10月17日,叙利亚“舆论”电视台报道,哈米斯8月29日在距的黎波里东南90公里的小镇泰尔胡奈与过渡委武装交战时死亡。

  女儿:艾莎

  1976年出生,卡扎菲唯一的亲生女儿,律师。北约空袭利比亚后,艾莎多次现身,发表支持卡扎菲的言论。8月29日,她随母亲萨菲亚进入阿尔及利亚避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更多关于 卡扎菲 子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