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维亚-巴勒莫非典型Uptown Girl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4:20  南方人物周刊 微博

  由于长相酷似《绯闻女孩》主角小B,奥利维亚一夜走红。有人认为她就是小B的原型,但她对这样的称呼并不感冒。“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完全不了解这个角色”

  实习记者    柯文浩

  她不是明星,没有任何影视或音乐作品,却处处享受明星待遇——被狗仔追,被粉丝捧。理由很简单,她是社交名媛,名媛经济新一代受惠者。

  刻薄地说,除了拍广告和出席各种时尚活动,你看不出奥利维亚•巴勒莫这两年做了什么有实际意义的事,喊了很久的电视剧也没见开拍。10月7日,她终于推出了个人同名网站。一个时尚博客构成了该网站的主体部分,奥利维亚任执行主编兼创意总监,另有副主编和13位特约撰稿人为网站提供内容支持。

  “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设计未来。从音乐到时尚再到建筑,一个具有未来视野的审美观是具有影响力和说服力的,它使我们不再墨守成规,从而拥有更多的想象力。”这位执行主编在博客里写道,“我想为自己的时尚灵感打造一个展现的平台,我要告诉大家,时尚是全球性的。”

  奥利维亚在博客中描绘自己的巴黎、伦敦之行,展示她搜罗到的复古单品,甚至教人如何穿着牛仔裤和T恤走红毯。

  “很少人会让我有这样一种感觉:我想穿成她那个样子。奥利维亚就会。”副主编特蕾莎•格林菲尔德说,“她对色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理解力,即便是两种以上的颜色,她也能搭配得非常得体。”

  告倒网站,登《纽约》封面

  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出现在大众面前,这几乎就是她此前两年的全部工作。奢侈品牌门店的开业庆典,时尚大奖颁奖典礼,高级定制秀场,纽约、巴黎和伦敦时装周,在这些场合,奥利维亚非常醒目。

  作为一名社交界名媛,奥利维亚显得颇有个性。她不像希尔顿那样高调张狂,也和“挥金如土”、“私生活不雅”绝缘,至少留给媒体的印象不赖。

  不少对奥利维亚做过专访的报刊都称赞她不会拒绝提供的衣服、不会迟到、不会提出苛刻要求。

  由于长相酷似《绯闻女孩》主角小B,奥利维亚一夜走红。有人认为她就是小B的原型,但她对这样的称呼并不感冒。“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完全不了解这个角色。”

  在拍摄真人秀节目《纽约女孩》时,制片人为了制造戏剧效果,安排她和另一名女孩惠特尼因争夺摄像机发生肢体冲突,奥利维亚一口回绝。“我不会说不愿意说的话,也不会做不愿意做的事。”制片人只好作出让步,放弃了这一想法。

  她对导演安排的“小人”角色也十分不满:“现实中的我比剧中的我好多了,我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刚出道时,某社交网站曾向媒体展示过一封来自奥利维亚的电子邮件,信中要求他们把她的曝光率和社交名媛排名榜上的排名提高。奥利维亚一怒之下告上法庭,结果网站败诉,并于2007年5月关闭。因为此事,她登上了《纽约》杂志的封面。

  明星设计师

  除了衣着风格,奥利维亚的设计天赋近年也逐渐凸显。

  去年,她与美国珠宝设计师罗伯塔•弗莱蒙合作设计了一个珠宝系列,2010年3月24日开始在罗伯塔•弗莱蒙位于纽约上东区的专卖店售卖。

  今年8月,她应邀为斯图尔特•韦茨曼公司设计了一款用于慈善活动的鞋子。9月,她已成为GAP公司旗下Piperlime零售网站的特约编辑。最近,她又以嘉宾评委的身份出现在英国和爱尔兰联合举办的“下一代超模”比赛现场。

  奥利维亚走的是典型的名媛之路:出身豪门,长相标致,媒体曝光,而后走红。而她对于时尚的敏锐嗅觉与出众的审美天赋,也能从其成长轨迹中找到线索。

  1986年,奥利维亚出生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其父道格拉斯•巴勒莫是当地的地产大亨,母亲是一位室内设计师。

  耳边回响着西城男孩的《Uptown Girl》,她的童年时光大部分在纽约上东区度过。这里是纽约的文化与购物中心,闻名于世的时尚精品聚集地——第五大道和麦迪逊大道就在这里。

  18岁时她去了巴黎,就读于当地的美国大学。一年后返回纽约,转入The New School学习传媒。

  今年25岁的奥利维亚,已经经历了模特、封面女孩、时尚偶像、设计师和网站主编等角色的转换。眼下,她正忙于打理刚刚上线的网站。“我们网站的目标是,最终成为国际时尚人士、我自己和其他网友的一个聚集地。”

  她最大的理想是设计自己的服装品牌。谈起设计,奥利维亚语速飞快,“我的灵感来自于旧好莱坞的魅力,它永远都不会过时。”

  虽然被人认为沉闷而缺乏生气,她依旧站在摄像机前,摆出经典的“剪刀脚”姿势。身着简洁的白衬衫和短裤,却因为脖子上那条华丽复古的拜占庭风格大配件显得星味十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