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扩大美国大选共和党预选领先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6:25  新民周刊

  罗姆尼完成“帽子戏法”奥巴马无惧单挑

  美国大选共和党预选继续,罗姆尼扩大领先优势

  佩恩

  前有无数的疯狂支持者,后有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在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尔沃基,罗姆尼春风得意。

  “奥巴马总统以为他干得很好——我可没开玩笑。”这位马萨诸塞州前州长以凌厉的口气开腔,矛头却对准了奥巴马,直言后者治下的是一个“以政府为中心的社会”。

  4月3日这一天的三连胜,令2012年的美国选民再度目睹了一场“帽子戏法”(Hat trick),也让罗姆尼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共和党预选中的领头羊地位。

  如今的罗姆尼如日中天,锁定的超过650张党代表票,令他领先党内主要对手桑托勒姆一倍有余。美国媒体分析,在他的眼界中,初选似乎已经不是问题,唯一的目标,就是掀翻真正的对手奥巴马。

  罗姆尼之夜

  计票结果显示,4月3日的共和党三州初选,罗姆尼是唯一赢家。

  在最激烈的威斯康星州,罗姆尼的得票率为43%,而他的主要对手、宾夕法尼亚州前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的得票率为38%,罗姆尼以5个百分点的优势拿下该州;在马里兰州,罗姆尼的得票率为49%,遥遥领先桑托勒姆的29%、金里奇的11%和保罗的10%;而首都华盛顿所在哥伦比亚特区,更是成了罗姆尼的“秀场”——70%的超高得票率,令其他三名竞争者的成绩显得无足轻重。

  威斯康星州的胜利对罗姆尼意义重大,因为该州拥有具备一定影响力的保守派。能获得保守派的青睐,对罗姆尼来说是个突破。3日晚的出口民调还显示,高达八成的威斯康星州选民认为罗姆尼最终会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

  罗姆尼当晚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发表了胜选感言。他感谢三地民众的支持,并坚称自己会在11月的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奥巴马。

  三战全胜的战绩成全了罗姆尼的帽子戏法,也造就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罗姆尼之夜”。美国几乎所有主要媒体都在不间断地滚动播放罗姆尼胜选的消息,共和党其他参选人的相关消息都只是“昙花一现”,甚至连奥巴马的新闻一时间也踪迹全无。

  单挑奥巴马

  在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罗姆尼把自己的胜选演说重心完全放在了正式大选上。他不断揶揄着奥巴马,并频频展现自己的爱国之心。他嘲笑奥巴马“带来的总是太多抱歉,太少的就业机会”,标榜自己一直从事经济活动,并有着非常成功的经验,有能力解决目前美国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他还抨击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过于软弱。

  事实上,根据美联社的统计,罗姆尼已经赢得655个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桑托勒姆排名第二,获得278个席位;金里奇与保罗分获135席与51席。

  竞选人如欲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须至少获得1144个代表席位。目前罗姆尼距离锁定胜局仍有距离,但优势之大也令其他人在短时间内难以缩小差距。因此在他看来,现在已经必须准备好很有可能出现的“单挑奥巴马”局面。

  然而,目前罗姆尼无论是在党内凝聚力和民众支持率上都明显地落后于现任总统奥巴马。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对共和党候选人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选情最激烈的12个州中,奥巴马领先于罗姆尼9个百分点。

  为了挽回颓势,罗姆尼已经开始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姿态单挑奥巴马。对此,奥巴马竞选团队毫不退让,近日针锋相对地在五个选情最胶着的“摇摆州”打出电视广告,首次指名道姓地抨击罗姆尼支持大型石油企业享受优惠税率、反对新能源的做法。

  而在最重要的竞选资金方面,罗姆尼还无法与奥巴马相提并论。有资料显示,截至2月底,罗姆尼筹集到的竞选资金仅为700多万美元,而奥巴马则有8470万美元,是罗姆尼的12倍多。这些都决定着,罗姆尼只有尽快赢得党内提名,才有机会与奥巴马在大选中一决高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更多关于 罗姆尼 领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