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奥朗德当选对法国和欧洲很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34  国际在线 微博
于2012年4月28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于2012年4月28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文章内容:法国是带动欧盟运转的“两架马车”之一,担负着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双重角色。因此,如果法国成为下一个陷入麻烦的欧元区国家,欧元能否幸存将成疑问。这也就是为何法国总统大选如此受关注的原因。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很可能成为法国下届总统,这对法国乃至整个欧洲都是个糟糕的消息。

  法国现在国债继续增加,银行缺乏运营资本,失业率居高不下,奥朗德的计划中似乎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奥朗德承诺削减预算赤字,但他希望通过增税而非削减开支实现目标。他承诺雇佣6万新教师,这需要法国政府额外埋单200亿欧元(约合1654亿元人民币)。他反对德国支持的强制财政控制措施,称其正扼杀欧元区恢复的机会,与德国立场不同可能导致“两架马车”分道扬镳。 (杨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经济学人 法国大选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