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政界人士称德法关系能承受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3: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奥朗德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向支持民众发表讲话,庆祝胜选。 龙剑武 摄 图为奥朗德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向支持民众发表讲话,庆祝胜选。 龙剑武 摄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媒体7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在法国总统决选前夕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论何人当选法国总统,德法都会继续合作。不过,他也特别强调,欧盟国家达成的财政协议不能因政府的改变而更改。

  法国社会党奥朗德在6日的总统决选中胜出,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他在选战中曾抨击德国主导的紧缩政策,力主刺激增长,表示一旦当选,将重新谈判去年由欧盟25国通过的财政协议。

  德国不会改变关于财政协定的立场。不过,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已表示,德国会考虑奥朗德所提出的促进增长的问题。韦斯特韦勒说,“我深信德法两国将可以很好地解决欧洲和欧元的问题。”他还透露,在法国总统选举过后,两国将加快工作步伐,把增长条约纳入财政协议中,以增强竞争力。

  法国政局的改变,难免会影响到未来欧盟峰会的气氛。不过,德国政界人士审慎乐观地表示,德法关系深厚,应该能承受变局。

  倒是奥朗德的胜选反映出左派势力在欧洲抬头的趋势,对于默克尔领导的联合政府是一大警示。

  除了法国总统决选,5月6日在希腊举行的议会选举,目前联合执政的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运动党总共只得到32.4%的支持率,而激进左派联盟却以16%的支持率跃升为第二大党。

  这项选举结果除了反映出政府为了获得欧盟救助而厉行紧缩措施引发的民怨,也让德国政府感受到,不论在任何国家,预算紧缩政策都可能令执政党在选举中处于劣势。

  在法国和希腊选举前夕,德国媒体评论已经指出,欧洲当下的政治气氛对默克尔相当不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