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俄罗斯总统总理权力交接日程已渐明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6: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就职典礼于北京时间7日16时左右开始。梅德韦杰夫发表简短演说后,普京将手放在宪法副本上,宣誓正式就任新一届俄罗斯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说。

  普京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 发表就职演说

  普京在随后的就职演说中强调,俄罗斯需要“凝聚力”。普京为俄罗斯今后的发展提出新步骤,并提出发展规划。普京表示,俄罗斯将进一步扩大自由,并继续促进经济增长,使俄罗斯成为世界大国,使人民生活得更好。

  演说结束后,普京和参加总统典礼的各界人士握手致意。

  随后,新任总统普京将与卸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检阅克里姆林宫的总统警卫团。

  新内阁人选即将公布 普梅权力交接渐清晰

  在国家权利正式移交后,普京的首要任务即是重新任命新的政府总理和内阁成员。现政府内阁或将在总统就职仪式后宣布辞职,此后不久,国家杜马将审议通过新一届政府总理的任命,届时还将公布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

  如不出意外,梅德韦杰夫将成为新任政府总理。普京已经辞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的职务,举荐梅德韦杰夫接任该职务。他还重申会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

  媒体分析称,俄总统、总理的“权力交接”日程已渐明晰。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权力的顺利交接,预示着“普梅组合”将更加稳固。西方媒体一度猜测普梅二人关系恶化,普京甚至想辞去总理一职。但这样的谣言马上不攻自破。梅德韦杰夫曾说,他与普京的合作将长期持续下去。

  而有分析指出,“普梅”二人的治国能力已经为世人所认可,这个稳固的政治组合将成为俄罗斯复兴与强大的基石。普京本人则表示,他和梅德韦杰夫都不为追求个人权力,只想构建一个更强大的体系。

  今年3月5日,普京以绝对优势在第一轮选举中赢得总统大选。根据俄罗斯修改后的宪法,普京此次当选任期为6年。如果他再度争取2018年连任,便有望任总统20年、任总理4年。

  普京1952年10月7日生于列宁格勒市(今圣彼得堡市)。1999年12月31日,普京出任代总统。2000年3月26日,他当选总统,2004年3月14日再次赢得总统选举。2008年5月8日,普京出任政府总理。2012年3月5日,普京第三次赢得总统大选。

  在前两届总统任期内,普京遵循恢复俄罗斯大国形象的初衷,对内采取相应举措,加强联邦政权的权力,整顿经济秩序、打击金融寡头,加强军队建设;对外努力改善国际环境、拓展空间、维护本国利益。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逐步恢复强国地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总统 梅德韦杰夫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