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美国人选择了希望和变革

2012年11月08日15:34  
纽约时报:希望和变革 纽约时报:希望和变革

  三届普利策奖得主弗里德曼7日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称,不管奥巴马有何缺点,但他仍在尽全力地修复美国的弊病,而共和党有太多的愤世嫉俗,并且缺乏新想法。失业率近8%的情况下,国民都宁愿给总统第二次机会也不愿给共和党的罗姆尼机会,共和党现在需要进行深刻的反思。美国未来4年最大的国内议题是我们应对技术、全球化、市场变化,美国迫切需要中右立场的共和党,需要两党合作。以下是文章全文:

  参议院少数派领袖麦康奈尔2010年10月曾对《国家杂志》说了以下的名言:“我们想实现的最重要事情是让奥巴马成为只有一个任期的总统。”他和他的政党就是这样做的。

  哦,麦康奈尔,这样做的结果如何?

  没有人能够确切地知道是什么复杂的情感混合使选举的天平偏向奥巴马的,但这是我的猜测:在最后,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不管奥巴马有何缺点,但他仍全力地修复美国的弊病,而共和党不但不配合,而且希望他失败,以便能够在大选中获胜,收拾残局。我今天发现麦康奈尔的措词令人惊骇。考虑到美国在过去四年所面临的所有问题,从债务问题至适应全球化,从失业到气候变化的挑战,再想想麦康奈尔的说法:“我们想实现的最重要事情是让奥巴马成为一个任期的总统。”

  在我看来,这就是区别所在。考虑到经济的现状,共和党本应赢得选举。共和党输掉了这场选举是因为有太多麦康奈尔式的愤世嫉俗,缺少新想法、在移民、气候变化、如何创造就业岗位、堕胎和其它社会议题上有许多糟糕的观点。

  去投票的许多美国人看起来对两位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位都没有多大热情,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仍知道应倾向于谁。大多数人看上去对奥巴马说:“你第一次没有全部做对,但是我们将给你第二个机会。”某种程度上说,他们是再次投给“希望和变革”。我并不认为这并不是选民们支持奥巴马医保或者任何其它奥巴马倡议。这更多的是对他品格的投票。“我们知道你在努力。你现在要更加努力,从你的失误中吸取教训,向另一个党派伸出手去,即便他们打掉你的手,把全部精力放在经济上,我们这些今天没有多大热情但投票给你的选民们可以对投票感觉好一些。”

  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的胜选对于共和党是一个沉重打击的原因,一个失业率接近8%的国家宁愿给现总统第二个机会都不给罗姆尼一个机会。共和党今天需要进行真正的反思。

  共和党已连续输掉了两场总统选战,这是因为它迫使其候选人采取极端右翼立场才能度过初选这一关,但也使得其候选人不能足够靠近中间立场以赢得全国大选。一些共和党人私下告诉他们的民主党同事“我想帮助你,但是我的选民基础是疯狂的”,这是不够的,共和党需要进行自身的改革。中右派必须与极右派分手,否则它将在很长时间内沦为少数派党。

  许多年轻美国人知道气候变化是真实的,他们想看到采取措施以缓解气候变化。许多年轻美国人是拉丁裔,他们坚持人道的移民改革措施,为非法移民提供一个通往美国公民身份的实际法律路径。如果美国想保持信息技术革命的领先地位,能够负担得起想要的政府,未来将需要来自印度、中国、拉丁美州的高智商、愿意冒风险的人士。许多美国年轻人看到家人、工作场所、军营中有同性恋者,他们不想剥夺其他人所享有的婚姻权利。今天的共和党与太多美国下一代人在所有这些议题上有矛盾。

  说了这些,我的预测是未来四年最大的国内议题将是我们如何就技术、全球化、市场作出反应,这些因素在很短的时间使薪水不错的中等技能工作越来越过时。到那时唯一薪水不错的工作是高技能工作。

  对挑战的回答将需要新层次的政治想象力,教育改革、商业、学校、大学、政府的前所未有的合作以改变工作人员训练方式、使他们能够继续学习。它将需要税务改革和移民改革。美国今天迫切需要一个持中右立场的共和党,就所有议题提供基于价值、基于市场的处理方法,愿意与另一方合作。美国迫切需要实际的、两党合作,同时也将回报那些提供这一切的政治家,惩罚无法提供这一切的政治家。

  投票已经结束,奥巴马总统现在需要着手工作,以证明美国给他第二个机会是正确的。共和党人也需要着手工作,了解这一切发生的原因。

(编辑:SN00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