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成为巴以双方宣传战新阵地

2012年11月19日19:03  

  11月14日起,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军事行动,哈马斯方面以火箭弹回击。截至目前冲突已造成近百人死亡。巴以还将冲突由加沙延伸至互联网,就此展开了一系列的舆论战。包括微博、推特在内的社交网络也成为双方舆论战的新阵地。

  @以色列驻华使馆[微博]的账号于18日发布的一条微博,文中不仅将哈马斯武装称之为“加沙的恐怖组织”,同时认为以色列与其在道德观上存在差异,并大举罗列了哈马斯对于巴以双方平民的伤害,并称之为战争罪行。较早之前,该账号针对巴以冲突中以色列平民遭受来自哈马斯火箭弹威胁的情况进行连续报道,文中称有近一百万以色列人不断受到来自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威胁。

  巴勒斯坦方面则由巴方中文资讯网站在新浪微博的账号@巴勒斯坦现场[微博]对此次冲突进行消息报道。@巴勒斯坦现场在最近发的微博中表示,自哈马斯控制加沙后,以色列就以遭到火箭弹袭击为由对加沙进行封锁,严格限制物资进入加沙,封锁所有通往加沙的海洋和陆上通道。他们认为这种非人道的行为应当受到强烈的谴责。同时,文中还提到08年底,以色列对加沙发动了“铸铅行动”,并禁止任何媒体前往加沙报道,战事最终酿成了1300多人死亡的惨剧。

  有媒体评论称,对社交媒体的使用,从另一个侧面证明巴以冲突仍然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政治战。因为社交网站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通常所熟悉的政治宣传、政治舆论的范畴。除了一般性的各个国家正常发布的军方战况的实事报道以外,现在通过推特、微博等社交网站的发布,渠道更快,影响力更大。这样一种形式在未来战场上会越来越多,而且可能会覆盖战场的各个角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双十一销售额调查:小网店基本没赚钱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90后入职通病爆发:被贴过于自负标签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