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双方舆论战在微博上延续

2012年11月20日18:59  

  11月14日开始的巴以新一轮冲突已延续至第7日,代表两股势力的媒体在新浪微博上分别用@以色列计划[微博]和@巴勒斯坦现场[微博]这两个账号对战事进行了相关报道并继续展开对攻。

  以色列民间非营利性教育机构的账号@以色列计划[微博]从巴以新一轮冲突开始就进行了频繁的图文报道,同时也对敌对势力哈马斯武装组织进行了批判和指责。今日下午,该账号更新了一条微博,用漫画的形式讽刺哈马斯是“躲在平民背后来偷袭以色列军队的恐怖组织”,并指责“其毫无底线,用平民作为人质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实属真正的恐怖主义”。

  一小时后,巴勒斯坦中文资讯网的账号@巴勒斯坦现场[微博]进行回击。文中称以色列“只会用这种毫无根据的漫画来误导人”,并贴出一张从英国广播电视台(BBC)转载的以军用儿童当人盾的照片。

  而在昨天两方在微博中的舆论战被报道后,@巴勒斯坦现场[微博]就对在昨天报道中提到的@以色列驻华使馆[微博]的官方账号所发的一条微博进行了回击。@巴勒斯坦现场[微博]称以色列“有意将问题引向哈马斯以博取支持,却没有意识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和对加沙地带的恐怖政策才是最大的问题”,文中认为以色列“无视联合国各种决议,贬低别人道德的做法才是真正的不道德”。

  双方微博的交锋同样引发“围观”网友的热议。更有网友戏称,巴以之间互有针对性的宣传攻势“创造了微博约架的最高境界”。

  同样在国际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和脸谱(facebook)上,巴以冲突的舆论战也早已是硝烟四起。在本月15日炸死哈马斯高级军事领导人贾巴里后,以军在推特上通过账号向哈马斯发出威胁,称要在未来几天让哈马斯所有成员都“无立足之地”。哈马斯则迅速用自己的账号回复了上述威胁,称以色列打开“地狱之门”,哈马斯将“祝福”以所有领导人和士兵。

  双方不只在社交网站上互相喊话,以色列官方还通过博客(http://www.idfblog.com)对巴以冲突进行了一系列的评论分析,不少内容都是对哈马斯武装组织的批判和指责。

  媒体评论称,巴以在互联网上的这场舆论战体现了社交媒体作为舆论导向载体的重要性。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新媒体,社交媒体都会成为政治斗争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麦蒂出场1分38秒 球迷骚乱比赛提前结束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