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舆论战在巴以停火后仍继续

2012年11月22日19:41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多方的努力协调下,巴以双方最终达成停火协议,持续了1星期之久的巴以新一轮武装冲突最终停止,而前两日在新浪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巴以舆论战似乎也平静了许多。作为之前的两个主要声音@以色列计划[微博]和@巴勒斯坦现场[微博],仍在微博上为自己所支持的一方势力进行着支持和辩护。

  今日下午2点,@俄罗斯之声[微博]的官方微博账号称在停火协议签署后,巴勒斯坦再次向以色列发射了5枚火箭弹,但此消息遭到了哈马斯的否认。

  10分钟后,@巴勒斯坦现场[微博]对该新闻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并对其表达了质疑。文中不仅说明该消息的来源是由以国防军人员提供,也提及在停火不久后加沙发生了一次爆炸。该账号还认为在@俄罗斯之声[微博]发布的新闻里,所用配图是来自前几天的旧新闻,而将新闻标题定为《巴勒斯坦违反休战协议向以色列发射5枚火箭弹》,这些因素都会对误导读者。

  而在@以色列计划[微博]的微博中,网友依然可以看到舆论战延续的影子。在巴以签署停火协议数小时之后,@以色列计划[微博]就转发了@南方周末[微博]评论员发表过的一篇旧文,文中将哈马斯的本质称之为是一种文明的瘟疫。在转发微博时@以色列计划[微博]称其用意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中东局势和关于巴以冲突的本质内容,而在转发评论中却加上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标签。

  随着巴以双方停火,微博上的这股舆论争执最终也会慢慢平息。但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官方组织已经开始将社交媒体作为主要的平台来表达立场,阐述观点,制造舆论。这种趋势必将会使社交媒体在日后被运用到更多的领域当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