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法案解决了哪些问题?

2013年01月02日12:16  

  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财政悬崖”议案,该议案已于1月1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望很快将其签署为法令。这份议案由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副总统拜登共同起草,长达157页,这其中的核心内容有哪些?详见纽约时报的梳理。

  议案里包含什么?

  收入税:个人年收入40万美元和家庭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下者,税率保持不变。年收入超过此标准的个人和家庭的税率将由35%永久性上升至39.6%。

  股息和资本收益税率: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年收入超过45万美元的家庭,税率由15%永久性提升至20%。

  免征和扣减:逐步取消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个人、年收入超过30万美元的家庭的税收免征和扣减条款。

  替代性最低税:永久性地将替代性最低税与通货膨胀率挂钩,从而使数百万纳税人免受影响。

  遗产税:将对价值5百万美元以上遗产所征遗产税的税率由35%提升至40%。

  税款抵免:延长2009年刺激经济法案的减税措施五年,包括儿童税收抵免、扩大劳动收入税收减免、可退款的大学学费税收减免、扩大一些行业的税收减免措施一年。

  社保所得税增加:对11.37万美元以上收入员工社保所得税税率由4.2%提升至6.2%。

  失业保险:延长扩大失业保险措施一年。

  自动开支削减:两党同意将总额为1100亿美元的自动开支削减推迟2个月,由其它领域的开支削减措施来筹集经费。

  议案留下哪些问题?

  债务上限:美国昨日已经正式触及债务上限,即16.4万亿美元,美国财务部正在采取“特别措施”避免违约。如果国会在2013年2月底3月初不提高上限,财政部将无钱可用。

  额外减赤计划:此前由奥巴马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各自的额外减赤计划没有达成一致。奥巴马倾向于对富人增税,博纳倾向于削减开支。

(编辑:SN00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NBA-双塔低迷湖人负 快船无缘18连胜
  • 娱乐花花公子创始人娶嫩妻 曝性生活仅2秒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谷歌高管称谷歌眼镜仍在开发 不集成广告
  • 博客“最严交规”能否管住“马路杀手”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25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