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第二任期面临更大两党分歧

2013年01月21日16:31  综合
2009年,奥巴马首次就职典礼。 2009年,奥巴马首次就职典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奥巴马将在演讲中谈及华盛顿目前的两党分歧。另一位官员则表示,奥巴马并不会提到他的政治对手。该官员透露,在演说稿中,奥巴马将表示并非所有的辩论及政见不合都要得到解决,国家也可以在有共同立场的问题上采取行动。

  一位官员表示,奥巴马19日仍然在修改21日宣誓就职演讲用的稿子。白宫新闻秘书卡尼称,他并没有事先看过奥巴马的讲稿。“我认为,总统会很珍惜美国人民给他的第二个就职演讲机会。正向你知道的那样,他对待这种演说很认真。”

  第二次就职演说的氛围跟第一次有很大不同。有些人说第二次就职就像是第二次婚礼。美国历史上的第二任演说普遍都没有那么抢眼,甚至有历史学家指出多数都并不重要。

  尽管如此,华盛顿两党间却相当紧张。纽约客的一名政治记者发现:“这很不寻常,因为我们在竞选后直接就有了因财政悬崖而引发的党派争斗。通常都是在竞选结束后大家先回家,然后到了1月就职时候再回来,那样两党关系就会缓和下来。这次我们没经历那个阶段,因而华盛顿目前很焦灼。”

  几周前,两党在国会就有关税收增长和支出削减问题在元旦的最后一刻才达成协议,避免了财政悬崖。

  至于奥巴马真会说哪些内容,还需要等到他周一在就职演说后,我们才能知道。

(编辑:SN00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1-1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商人45万买任志强3小时:比买辆车有意义
  • 科技智能机“核战”再次升级:八核崭露头角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