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朝核威胁处初步阶段 需对其多面制裁

2013年02月05日13:26  综合

  韩联社报道,美国著名核专家赫克(Siegfried S. Hecker)今天在韩联社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东北亚国际研讨会上就朝鲜核威胁水平评价称,朝鲜虽然发出了威胁性的言论,但朝鲜的核威胁尚处初步阶段(in its infancy)。

  2010年赫克曾访问过朝鲜宁边核设施,首次确认了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但他同时强调,韩美两国新政府若不制定政策遏制朝鲜核威胁的话,将面临最为严峻的情况。遏制核威胁的政策要与经济、教育、资源、文化、交流政策一道才能发挥最为有效的作用。朝鲜主张核武不是可以协商的对象。但韩美两国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使核武仅成为一种临时对策,而不是持续存在的威胁。

  就2002年之后进行的朝核问题相关协商,赫克指出,韩美当局针对朝鲜无核化的应对措施在阻止朝鲜加强核项目方面遭遇失败。

  (原标题:美核专家:朝鲜核威胁仍处初步阶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公安局干部有两身份证 拥170余套房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20万闭门随便玩(图)
  • 财经日系车企1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均超20%
  • 科技iOS6全系列设备完美越狱工具发布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