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朝鲜核试旨在将各方炸回谈判桌

2013年02月12日22:14  综合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引用日本专家分析称,朝鲜12日早第三次核试验旨在将有关各方“炸”回“六方会谈”谈判桌,这是朝鲜的惯用外交程式,但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赌博,有关国家很可能不再理睬朝鲜举动,进而采取更严厉制裁。以下是报道全文:

  尽管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之前措辞强烈地要求朝鲜放弃第三次核试验,但朝鲜今早还是引爆了一个当量约为7000吨的核装置。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朝鲜问题专家重村智计称,鉴于朝鲜政府已在今年1月宣布将向世界展示其军事威力,朝鲜除此没有别的选择。

  “朝鲜完全知道自己会受到严厉制裁,这种制裁甚至会危及政权的生存,但朝鲜的意图是利用核试验来争取谈判。”重村智计说,“他们想把美、中等国炸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旁。”

  “六方会谈”始于2003年,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组成,2009年4月因朝鲜利用导弹技术发射卫星招致国际社会批评而中断。

  重村智计称,鉴于今天核试验的“成功”和之前弹道导弹试射显示其射程到达美国西海岸,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觉得有信心让美国回到谈判桌旁。

  “这是一个很大的赌博,但我认为不会奏效,”重村智计说,“中国曾明确表示不支持新的核试验,下步也会不可避免地跟从对朝新制裁。”

  “美国将再次采取一系列对朝经济制裁措施,过去的制裁已经奏效,接下来的制裁将再次使朝鲜受到打击。”重村智计说,“朝鲜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提出新的对话建议以缓和地区紧张局势,但这恐怕很难获得其他国家响应。”

  “朝鲜惯用这种先是威胁加武器试验、然后要求对话缓和紧张局势的策略,”他说,“是否重启对话主要看韩国的态度,但其他几个国家恐怕已经看透了朝鲜的这套外交程式。”

  在日本的朝鲜政府发言人、朝美和平中心执行主任金明哲今天为核试验叫好,称此为“值得我们庆祝的大事件”。他也认为,朝鲜此次核试验会迫使朝鲜的敌人回到谈判桌边来。

  金明哲对每日电讯报称:“历史可以提供指导,朝鲜前几次核试验和卫星发射后,美国被迫进行谈判,现在他们也不得不这么做。现在他们不得不承认朝鲜是个有核国家,如果他们进行制裁,只会使得我们更加强大。”


(编辑:SN020)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