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关注:习奥会为火热亚洲外交定调

2013年06月07日15:14  
法兰克福汇报关于习奥会的报道法兰克福汇报关于习奥会的报道

  《法兰克福汇报》(FAZ)

  标题:习奥会为火热的亚洲外交定调

  主要内容:《法兰克福汇报》以Small and Hard Talk with Chinese为题,报道了习近平访美之行。

  文中称,亚洲国家的高层外交近期极为频繁。中国访问印度、巴基斯坦,印度访问日本,日本访问缅甸,但这一切外交行为最终都要由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中美首脑会面来定调。各方都在观察着这两个世界强国的领导人之间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自信的习近平或许并没有为这次会面事先制定外交预案。

  习近平访美的路线也与众不同,他从美国的“后院”靠近,一路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当然在这些地方谈的主要是经济问题,中国渴望这里的原材料,这些国家也需要中国。这些国家还会在多边场合中以投票来回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一星期前刚刚参加了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峰会。

  中美此前已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峰会上有了接触,美国谈到了中国的网络黑客问题,中方代表戚建国将军称,世界的重心将落在太平洋上,这一点显而易见,虽然中美已经在太平洋上展开了竞争,但希望战略竞争不要影响到经济。谁也不喜欢制造军备竞赛。

德国图片报关于习奥会的报道德国图片报关于习奥会的报道

  《图片报》(Bild.de)

  标题:彭丽媛闪耀拉美(中美第一夫人照片不容错过)

  主要内容:德国《图片报》关注了中国的第一夫人彭丽媛。文中称彭丽媛改变了中国第一夫人的一贯形象,她在成为第一夫人前就已是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她在习近平的身边星光闪耀。

  跟随习近平首次出访加勒比地区的彭丽媛成了媒体的焦点。媒体也常常把她和法国前总统萨科奇的明星妻子布吕尼相提。

  彭丽媛的每一次公开亮相都很阳光健康,无论是在加勒比雨中的闪光灯前,还是在任何她出现的景点,都让人觉得闪耀夺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盛赞她为漂亮热心的夫人,两人用英语聊得很开心。

  文中还回顾了彭丽媛的家世,并谈到了第一次出访俄罗斯时的场景。另外中美两国的第一夫人或许也将被比较一番,米歇尔•奥巴马正等着习近平夫妇的到来。关注男人们的谈话当然是世界媒体的责任,但第一夫人们的照片更加不容错过。

德国明镜周刊关于习奥会的报道德国明镜周刊关于习奥会的报道

  《明镜周刊》(Spiegel Online)

  标题:习奥会的中心议题将是网络攻击

  主要内容:《明镜周刊》线上网站在一篇讲述美国网络安全问题的文中谈到,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的会谈,一个中心的议题便是黑客攻击,另一个关键性议题是朝鲜的核危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梁洛施新欢曝光 初恋男友续前缘(图)
  • 财经地方政府5年卖地纯收益被指超4万亿
  • 科技深圳破获10年来最大走私手机案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总统女儿情迷护花特种兵:兵血燃烧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高考作文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