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掌握资料可能成为美国梦魇

2013年07月14日15:39  

    路透社报道,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一名熟悉相关资料的记者表示,逃亡的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掌握着危险的信息,一旦这些信息被公布,就有可能成为美国“最糟糕的梦魇”。

    格伦-格林沃尔德是英国卫报记者,首次发布斯诺登泄密的文件的就是他。在于星期六发表的一次报纸采访中,他说,在搜捕那位前电脑分析师的过程中,美国政府应当小心行事。

    格林沃尔德在里约热内卢接受阿根廷《全国日报》采访中说,“斯诺登拥有的信息超过别的任何一个人曾经拥有的信息,足够在一分钟内给美国政府造成伤害。”

    “美国政府应该每天跪下来,乞求斯诺登不要发生什么不测,因为如果他发生了什么不测,所有那些的信息就会被公布,而它们将会成为它最糟糕的梦魇。”

     在斯诺登透露了秘密监视计划的细节后,华盛顿指控他从事间谍活动,要抓捕他、自6月23日以来,他一直被困在莫斯科的一个机场。他现在正在寻求在俄罗斯避难,直到他可以确保通向拉美的安全通道。拉美几个国家已经给他提供了避难。

     格林沃尔德在星期二对路透社说,斯诺登有可能接受在委内瑞拉避难。委内瑞拉是三个已经提供避难的拉美国家中一个。

     斯诺登对美国间谍活动秘密的泄露(其中包括且应全球电子邮件交通),不仅让华盛顿的朋友惴惴不安,也让其宿敌惶恐。

     格林沃尔德此前在一家巴西报纸上报道,美国曾经以拉美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目标,对它们实施了监视网络交通的间谍活动项目。报道发表后,拉美领导人抨击了美国。

     华盛顿已经敦促各国,不要给斯诺登提供安全通道。在接受《全国日报》的采访中,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在世界各地搞走的文件详细描述了美国窃听项目对拉美信息传输的捕捉,以及这些项目是如何运作的。格林沃尔德称,“拦截通讯的方式之一,是通过美国的一家电话公司,该公司与拉美的电信公司签订了合同。”格林沃尔德没有明确指出是哪家公司。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中超-申花2-0双杀申鑫 阿尔滨3-3中能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12岁女孩怀孕生子怎成了一桩谜案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