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斯诺登为何害怕摄影师?

2013年07月16日16:00  

  俄《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特工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和维权人士的见面会上,最终还是混进了记者。斯诺登坚持要求不要拍照,但是会后他的几张照片迅速开始在网上流传。原来,他担心过度曝光会受到美国特工人脸识别技术威胁,今后无处可藏。

    7月12日晚俄罗斯维权人士应邀到斯诺登处做客时,聚集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过境区入口处的记者至少有上百人,但是他们不能进入斯诺登所在的大厅。这个条件是斯诺登本人提出来的。他不知为何害怕摄影师。但是,他在会面时的几张照片随即流传到网上,其中一张是应邀会面的人权观察组织代表洛克申娜拍摄的,她声称这是为了让世人看看斯诺登到底长什么样,“完全像个中学生”。后来发现,会面过程甚至还被录像。

    据悉,有一名媒体代表成功混入斯诺登的会谈队伍。这名不速之客是斯洛文尼亚《事业报》女记者弗列利赫,她拍摄的斯诺登照片上是一张紧张的脸,以及身旁维基解密组织女律师萨拉-哈里森试图阻止拍照的姿势。在谈到自己如何混进闭门见面会时,弗列利赫表示自己在俄罗斯住了很长时间,学会如何寻找“捷径”。她在推特上给斯诺登的评价相当不错,称他似乎长时间生活在阴暗当中,但是心理素质很强。维基解密是他现在唯一能够指望的。
斯诺登本人曾经解释他为什么害怕闪光灯。根据他对美国情报机关技术能力的理解,拍照越多,他的处境就越危险。他说的是人脸识别技术,不仅在被许多图片编辑使用,还能用以瞬间识别罪犯。如果追捕的技术手段过于落后,更换衣服或发型就能轻松蒙混过关。但是斯诺登所说的技术可能不会再给被追捕者留下任何机会。现在就连美国南加州警方都已使用这种技术,更不用说追捕斯诺登的美国特工。因此,今后斯诺登的全球旅行将会变得非常危险。对他来说,现在最安全的方案之一是留在俄罗斯请求帮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统计局被指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 科技百度拟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金钱换时间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屌丝和珅如何成了乾隆朝的二皇帝
  • 教育家长花掉全家1/3年收入送子游学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