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朝鲜真正二号人物系崔龙海 并非张成泽

2013年12月17日12:27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在朝鲜平壤市中心万寿台,朝鲜各界群众16日在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前默哀,悼念已故领导人。而今天,才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正日子,盛大的纪念活动将继续进行。

  记者看到,纪念活动现场人们身穿素色衣服、手捧鲜花、面色悲痛的从各方缓缓涌入万寿台,朝着铜像深深的鞠躬,并把鲜花敬献在铜像前,表达对金正日的哀悼。昨天,朝鲜举行的是朝鲜人民军誓师大会。那么在今天,朝鲜还将举行哪些纪念活动呢?新华社驻朝鲜记者杜白羽介绍最新情况:

  在昨天,朝鲜人民军在平壤的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誓师大会,决心誓死保卫金正恩,在誓师大会上进行了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分列式行进。朝鲜的人民武力部负责人、各级部队和军事学校的干部和学生等都参加了誓师大会。在今天,也就是朝鲜的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日子里,朝鲜的群众和包括驻朝的一些国际机构以及使馆等等都会去太阳宫,并且朝鲜的群众在这两天都会到朝鲜的旧的铜像以及画像前去献花。

  有外媒猜测说,张成泽被拿下后,在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的报告大会上,所谓新的"二号人物"可能揭晓。然而,记者介绍道,其实在朝鲜国内没有所谓的二号人物一说,朝鲜人民只是对领袖的一心团结,忠诚于领袖也就是只忠诚金正恩。关于朝鲜的新的政治架构,在今天我们预计会有一场朝鲜的中央报告大会,大会上的座次是值得关注的,从中或许可以看出朝鲜政治架构的端倪。

  之前有很多媒体分析说,"今天出席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的高官将成为外界观察朝鲜动向的最好窗口"。不过,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东北亚问题专家杨希雨看来,媒体对于所谓的"二号人物"有误读:

  杨希雨:其实我们媒体包括外媒的传言“张成泽是二号”这个肯定是不对的,张成泽无论从实际地位还是从名义地位都没有坐过二号,而且恰恰是金正恩时代才把他从政治局候补地位提拔为政治局委员。现在朝鲜实际上的二号人物是崔龙海,他是被破格提到政治局常委的位置,而另外两位常委分别是84、85岁,已经是一个名誉性的,真正两位常委就是金正恩跟崔龙海。所以不管今天的正式的纪念活动是怎么样的阵容,会出现什么样的新面孔,我想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依然是朝鲜的二号人物。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朗读誓词时说:"朝鲜的枪杆子是誓死保卫金正恩、只接受金正恩领导的金正恩的枪杆子。"而另一位朝鲜官员则称,张成泽并非朝鲜经济政策的决策人。那么,张成泽一案是否会改变朝鲜的经济路线呢?

  杨希雨:朝鲜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关于经济管理与改善的这种调整不会因为某一个高官的落马而改变,但是因为张成泽在负责经济工作的时候确实亲手办理了几个朝鲜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案子,而在给张成泽定罪的官方文件当中,也专门点到了某些案例。所以总的讲,朝鲜的经济政策包括朝鲜同中国的经济合作的关系,这个大的方向大的政策不会改变,不会因为某个人落马而改变。但是在张成泽的定罪书里涉及到一些中朝合作的项目,这个恐怕难免要至少增加了很多的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但这只是一些个别的案子,从大的方向上,我认为朝鲜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除了更好的进一步改善和调整自己的体制,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进一步地扩大对外开放,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政策选择,所以我相信总的经济政策的方向没有什么改变。

  今年1至9月中国和朝鲜贸易额约达46.9亿美元,同比增加2亿美元。从8月份起,中国恢复了对朝鲜的石油供应。而之前的今年2至7月,中国对朝鲜石油出口量为零。中朝之间的关系未来该走向何方?

  杨希雨:中朝关系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下台,或者某一个人的提拔而受影响,因为他的中朝关系有它自己发展规律,说实话中国对于朝鲜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朝鲜它也会继续的努力维护好同中国的关系,这条不会受影响。中朝关系目前最大的障碍、最大的影响是朝鲜坚持发展核武器这个错误政策,我们都知道中国在朝鲜半岛是两大战略目标,第一是要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第二是要坚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两大目标就有如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二者缺一不可,因为只要朝鲜半岛南北任何一方拥有核武器,这个半岛就永远不会迎来真正的和平与稳定。反过来说我们要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其实也是为了朝鲜半岛真正的和平稳定。

(原标题:专家称朝鲜真正“二号人物”系崔龙海 并非张成泽)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