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中国乘客家属向MH17家属伸援手

2014年07月20日10:5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7月18日发表题为《马航MH370家属努力帮助马航MH17家属》的报道,报道称,3月份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中国乘客的家属,日前给马航MH17班机遇难者的家属提出了十点建议。

  除了与媒体、官员和律师联系的实用性建议外,马航MH370家属还提议遇难者家属和家人、朋友、其他家属在一起,克服共同的迷茫、愤怒和悲痛。

  “这样你们会有所宽慰。愿你们少遭受我们的痛苦。”马航MH370部分家属在声明中说。

  马航MH370乘客家属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MH17班机被击毁坠落的震惊。

  “有些家属一直在看直播,泪流不止……希望MH17的家属坚强。”马航MH370家属委员会在其新浪微博中写道。

  “一架民航运载的不单单是乘客,还运载着数以万计的家庭的命运。”另一条微博写道。

  马航MH370家属还回忆了班机失联后所经历的迷茫无助,并建议MH17家属不要受太多媒体报道的影响,“因为信息会变来变去”。

  这些建议饱含着家属们4个月来对马航、政府官员及专家未能解释该班机失联而痛苦、失望以及受骗上当的感觉。

  马航MH370家属建议,如政府或航空公司将家属们集中到一起,家属应尽量克制自己的悲痛,因为“要做的事情很多”,并提议家属首先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建立通讯录,从而方便向航空公司和政府施压。

  马航MH370家属尤其强调,不要轻信那些乘人之危蜂拥而至的律师——马航MH370班机失联后,他们曾一窝蜂地来到家属们在北京下榻的宾馆。

  “如果有律师找家属,千万不可急于签订委托书,后期会有很多律师找上门。”马航MH370家属在建议声明中说,他们强烈建议MH17家属不要在这个悲痛的阶段做任何决定。

  另外一些建议更针对马航MH370乘客家属本身——目前,人们对飞机最终位置及如何坠毁完全一无所知。但有一条建议很可能会得到MH17班机乘客家属的共鸣:“不要指望从马航那边得到任何一手的消息。”

(编辑:SN066)

文章关键词: MH17 马航坠机 马航 家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