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仍在找线索判断坠机与俄是否有关

2014年07月23日14:07  新华社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22日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吐露真言:美国其实没发现俄罗斯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之间有直接联系。

  罗兹当天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仍然在寻找有没有(与俄罗斯有关的)直接联系,无论是有俄罗斯人在现场,还是俄罗斯可能对分离武装进行了多少训练。我们现在确信的是,操作SA-11系统一点都不简单。”

  美国指控乌克兰民间武装在本月17日发射“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了MH17航班,并称俄罗斯方面向民间武装提供了装备与训练。美方将“山毛榉”导弹称为“SA-11”。

  尽管尚无证据证明俄罗斯与MH17坠毁有联系,罗兹仍说:“我们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政府负有责任,因为他们向分离分子提供了支持、武器和训练,并帮助造成了乌克兰东部的动荡局面。”

  他说,美方将继续寻找证据,以证明到底是谁发射了导弹。

  美方至今没有公布指控乌克兰民间武装与俄方的直接证据。俄罗斯则列举了大量证据,指证客机被击落时在乌克兰政府军导弹系统的打击范围内。

  此外,普京22日说,俄罗斯将利用自身影响力,推动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配合全面调查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但同时重申俄方对乌东部武装的支持。


(编辑:SN066)

文章关键词: 白宫官员 美俄关系 马航坠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