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演讲完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奥巴马演讲完毕,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全美瞩目的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内容于当地时间20日晚揭晓。总统奥巴马颁布的行政令中指出,美国公民的父母,在美居住5年以上,且没有重罪记录,可以每三年申请一次工作许可。这样一来,将有约500万非法移民将获益,其中,约40万为亚裔非法移民。根据华裔所占比例,预计全美超过10万华裔非法移民将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生活、工作。

  薪资水平或大幅上涨

  报道采访了部分华裔社区人员,一名华人说,华裔社区会获益,因为他们不用担心因为超速、盘查、闯红灯而被捕或被递解出境。

  行政令出台后,有一部分声音指出,无证移民申请合法工作身份后需要报税,不仅到手的钱少了,还无法享受政府福利,到底有什么好处?对此,一名叫陈倩雯的华人表示,拥有合法身份后可以向雇主要求最低薪水,薪资水平也会大幅上涨。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也说,有报税记录,在今后申请绿卡或公民时会大有帮助。赵文笙指出,“你有报税,以后你要转身份,转绿卡,对你有一定的好处,因为报税不管报多少,我有给税,我就是好公民,这是美国的政策。”

  但是,赵文笙也表示,具体的政策细节还没有出台,到底是否能够惠及所有的无证移民还有待观察。

  期待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出台

  社区、移民组织均表示,行政令实施后,将尽力帮助无证移民快速了解政策细则,以便于他们之后在申请过程中不会有任何障碍。

  而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表示,行政令只是移民改革的一个开始,她期待国会能够认识到移民改革的重要性,尽快通过一个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

  孟昭文说,“在去年的时候,在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团结在一起已经通过了移民改革的提案,所以奥巴马总统希望,他还会继续跟共和党和国会继续谈。”

  数字

  奥巴马20日晚宣布通过行政令调整移民政策。按计划,大约500万非法居留美国的移民受益。以下为细分的人群划分及受益情况。

  410万

  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些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父母非法居留在美国。按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估算,这些父母中,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的人群大约有410万人。在移民新政下,这些人可免于或暂缓被驱逐。

  29万

  奥巴马政府2012年曾颁布的一项《延缓驱逐入境儿童》保护项目,规定2007年前进入美国时未成年、申请保护时不超过31岁的人可以申请免于驱逐。但新政把入境年限推迟至2010年,将使额外29万人受益。

  61万

  在2012年颁布的《延缓驱逐入境儿童》保护项目下,已有61万年轻移民获得免于驱逐的资质。新政颁布后,会有更多人获得居留美国的权利。

  3次轻罪

  新政庇护范围还排除一些有犯罪记录的人,包括在非法越境时被抓并被勒令在今年底前离境的人,以及曾被判3次及3次以上“轻罪”或“明显轻罪”的人。

  据新华社、中新

(原标题:美移民新政:移民者薪水有望上涨)

编辑:SN020

相关阅读

梁滨落马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业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多位省部级官员有过交集,察时局获悉,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很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1996那些突然死亡的隐秘关联

2014年11月20日,被枪决了18年的呼格吉勒图的家属,拿到了他的案件重审决定书。他死于1996年。那一年,63岁的国家领导人李沛瑶、19岁武警战士张金龙,18岁的工人呼格吉勒图,以及一个27岁女子的非正常死亡之间,可能有着隐秘的联系。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美国移民大赦造就跛脚总统?

中期选举的失败,让民主党产生对两年后大选的危机感,从而不得不通过强推“大赦”来凸显自己在这个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以巩固基本盘;中期选举的得势,又让共和党意识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死硬到底”,这既能巩固本方基本盘,更能让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进退维谷。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