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里提到的唯一一张照片 文章里提到的唯一一张照片
文章里提到的年表 文章里提到的年表
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   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
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   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邢晓婧】日本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去年9月1日开始“整修”后于今年4月30日重新开业,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和日军侵略历史有关的展品给“整”没了。那些记录日军黑历史的一件件铁证到底被整哪儿去了?23日,记者深入大阪国际和平中心一探究竟。

  从大阪城步行不足百米就到了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这里每年接待7.5万参观者,90%是中小学生,是日本重要的反战和平教育研究基地。门票灰常便宜,高中生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2元),大人也只要200日元。中小学生不要钱,简直就是“你们来吧来吧,大大地欢迎”!

  从入口进去就是2层展厅,这里有三个展馆,A展馆的主题是“昭和20年,大阪被燃烧殆尽”;B展馆的主题是“世界范围战乱的年代”;C展馆的主题是“战时大阪人的生活”。记者最关注的就是B展馆,因为这里“整修”以前的主题可是从九一八事变至二战结束的“15年战争”,曾展出有关南京大屠杀、中国抗日战争以及日本强掳劳工等内容。现在可好,除了一张大事年表啥都不剩了。

  记者扒着眼睛脸都快贴到墙上了终于在这张大事年表上看见了和日军侵华有关的零星信息:

  1931年满洲事变

  1932年“满洲国”建国

  1935年“满洲国”皇帝来大阪

  1937年卢沟桥事件/日中战争/南京事件

  1938年重庆空袭

  然后,然后就没了!嚯,真够轻描淡写的。

  又仔细看了一遍,发现了一张日军“进军”卢沟桥的照片。

  除此之外,整个展厅都在展示大阪遭空袭如何如何惨;接到征兵通知的大阪男人如何如何“英勇挺身”;大阪女人如何如何苦练兵器准备随时冲上战场;大阪人民如何如何“众志成城”捐款救国……

  最让人无语的是1层展厅的模拟防空洞,人一钻进去就能自动感应,可以体验大阪遭空袭时躲在防空洞里的感受。外面战火烧得通红,空袭军机轰轰作响,整个防空洞开始摇晃,大阪人民的惨叫声听着都撕心裂肺。啧啧!技术真不错!这防空洞模拟的真好!空袭景象还原的真不错!惨!大阪人民真惨!可中国人民呢?有谁想过吗?

  3层展厅的主题简单说就是各种逆袭,先是摆出战后大阪面临的各种难题,什么住房难、吃饭难、上学难等等;后来就是经过种种努力,我们逆袭了,看,我们现在如何如何牛,还吸引了很多老外来呢!然后挂了很多中小学生的绘画作品,说“让我们呼吁和平吧!”

  桥豆麻袋!

  日军侵略中国的展品到底去哪儿了?经记者多方打听,得到以下信息:大阪国际和平中心自1991年成立至2014年为止,都没有经过任何整修,所以去年大阪市政府拨款1700万日元(约合100万元人民币)对和平中心开展“重新构想”,这一构想不要紧,不但把整个中心的展览主题都改成了“大阪空袭”,还把日军的罪恶侵华历史全构想没了。理由竟然是“照片、海报都旧了”,所以扔了!

  纳尼?!别激动,没全扔,还有一点点被保留了。在哪里?呵呵,就是那张大事年表里的那几行小字和那一扣扣照片。

  因为“担心”战争的内容“太难了”,中小学生“不能理解”,所以只在大事年表里“稍稍地”提了一下,没有任何展开。本来历史教科书的内容就在明治维新时期戛然而止,现在又明目张胆的掩盖日军侵华的种种罪行,甚至销毁证据,这哪里是在呼吁和平?这分明就是在埋下战争的种子。都说中国和日本应该加强对话和交流,可面对一个连真实历史都毫不了解的国家,说什么语言他才能听得懂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约架”怎与爱国扯上边?

 从挨打的侯聚森微博来看,他确实满嘴的“爱国言论”,但也不乏暴力语言。网友对“侯式爱国”并不感冒,对他因约架挨打反倒有点解气:“不是约架么?怎么就爱国了?”“明明是双方聚众斗殴,怎么就与爱国扯上边了。”

150中国工人何以在缅被判重刑

最近一年,中缅关系明显降温。随着缅甸在国内开启改革,调整国家对外战略,缅甸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好转,与中国则距离拉远。这次153名中国同胞在缅甸被重判,中国政府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必须以有效的外交成果安抚国民的情绪,另一方面又得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原则。

“血站叫板郭敬明”体现出了什么?

讨伐《小时代》电影的影评中,绝大部分只是站在影评的角度来分析的。或者批评其宣扬的理念,或者宣扬其不着调的情感桥段,但极少有从细节和常识角度来进行分析和评判的。而厦门血站站在专业角度对《小时代4》批判,却让我们看到了专业知识与专业精神。

高校抢生源乱象该好好整治了

在近年来的生源争夺战中,一些高校无视教育部的规定,屡屡侵犯考生的权益。虽然生源争夺战乱象纷呈,但从没听说哪所高校因此受到处罚,而权益受损的考生也很难讨个说法,这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没有牙齿的规定难免形同虚设。

  • 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新安保法案:撕裂日本危及亚太
  • 宗方小太郎:洞察清末中国的日本间谍
  • 六神磊磊:王重阳林朝英在谈恋爱吗?
  • 《捉妖记》票房神话的“幕后黑手”
  • 男生对女友实用道歉技术指南
  • 闻名世界的斯里兰卡高跷钓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