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2日05:03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1日电(记者杨臻) 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当天发生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的连环爆炸袭击造成83人死亡、178人受伤。

  目击者在爆炸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16时许,一辆载有大量爆炸物的汽车在小镇中被引爆,大约5分钟后,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相继引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前来救援的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地点两旁的民居、商铺遭严重损毁,道路上布满碎石、瓦砾,有多辆汽车被炸翻在路旁。在爆炸发生3小时后,因爆炸产生的浓烟仍未散去。叙军方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

  叙通社还报道说,叙中部城市霍姆斯扎哈拉区当天上午遭连环爆炸袭击,造成39人死亡,另有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上宣称制造了当天发生在霍姆斯市和大马士革南郊的爆炸袭击。

  今年1月31日,赛达·宰纳卜镇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0人受伤。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霍姆斯市扎哈拉区和赛达·宰纳卜镇多次遭爆炸袭击。据悉,这两地均为什叶派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肖钢的三重委屈谁能懂?

估计肖钢也曾发誓:如果让我当满9年,周主席、郭主席的记录就不说了,指数肯定比尚主席时还要强,不然,我提头来见。

我们能阻止哲人走向死亡吗?

再孤高的灵魂也需要陪伴。只有在他已经离世后,人们才能意识到他得到的陪伴太少。

习近平调研新闻媒体的深意

习近平农历新年的第一场调研,选择新闻舆论工作,是新形势下的必然。用习近平的话说,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市长谁来当,县长为啥操心?

用人真能做到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亏,如此这般,我想这位县长同志也会心悦诚服的。

  • 侯虹斌:后妈章子怡的情商有多惊人
  • 监狱里的罪犯还有没有“自由”
  • 古代的女人们最爱用什么样的包包?
  • 周作人被判汉奸罪废名为何还维护他?
  • 葛荟婕之恨的危险系数有多高?
  • 女人何时才能光明正大地去消费男色?
  • 坐游轮重要吗?能吃遍世界才重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