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0日11:24 国际在线

分享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等组织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9日分别在维也纳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称这一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同时证实,其全球监测系统已检测到朝鲜的核试验。

  9日一早,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就发表一份视频版加文字版的声明,对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深表关切。“今天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实施的核试验如果得到证实,将是朝鲜今年第二次、2006年以来第五次进行核试验。这一做法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完全无视国际社会的一再要求,是一个令人深感不安和遗憾的行为。”

  天野之弥在声明中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今年初通过的第2270号决议,以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1月6日进行的核试验,决议还重申,朝鲜不得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彻底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的核计划,立即停止一切有关活动。

  为此,天野之弥敦促朝鲜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原子能机构随时准备恢复在朝鲜的核查活动。“我强烈敦促朝鲜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有关决议,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密切关注朝鲜半岛核问题。并随时做好准备恢复在朝鲜的核查活动,促进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当天,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也发表声明,证实其全球监测系统已检测到朝鲜的核试验。该机构执行秘书泽尔博在视频声明中说:“今天凌晨0:30,我们的全球监测系统检测到来自朝鲜半岛的可疑信号,截止目前的初步分析显示,这次信号的强度高于2016年1月的核试验。如果得到证实,那么这一行为再次违反了反对核试验的既定国际准则。我们对此强烈谴责。”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是根据《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成立的一个办事机构,由于这一条约现在还未正式生效,所以被称作“筹备委员会”。该机构目前在全世界设有337个监测站,可以检测到任何核爆炸。该监测系统曾快速准确检测到朝鲜此前进行的四次核试验。

  该机构在声明中还说,该机构专家组正在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届时将向条约成员国进行通报。声明同时指责,朝鲜这一行为公然违反了反对核试验的既定国际准则,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声明呼吁朝鲜政府停止一切核试验,尽快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该机构随时准备与朝鲜就条约相关问题展开谈判。

  声明指出,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也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即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尽早生效。今年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通过二十周年,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批准这一条约。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宁愿有爱,即使可望而不可即

爱是一种逃避开世间的一切琐碎、无聊、丑陋、平庸的办法。当人爱的时候,生命得到了升华。

听老板吐槽官员“三不”

老板说,部门官员流行着“三不”:不吃请,不收礼,不办事。吃饭请不到人,送礼没人敢收,但要办事也是能拖就拖,苦恼得狠。

  • 配阴婚已到了“杀人卖尸”的地步(图)
  • 美国人在自家土地上能随便盖房吗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从《幻城》看在创业公司有多难
  • 熟女卖萌,有时也是卖春
  • 洛桑:日内瓦湖畔的法式柔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